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跌破6.15

 12月首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延续近期偏弱走势,收盘跌破6.15关口,创下两个月新低。市场人士表示,最新经济数据疲软强化了中国货币宽松预期,预计近期人民币即期汇价将延续弱势,但贬值空间有限。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69,较上一交易日下调24基点,近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9基点,继续围绕6.14一线窄幅波动。美元指数上周五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上涨,全天涨0.33%至88.24。

 1日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低开低走,尾盘跌幅扩大,最终以6.1520的全天低点收盘,较上周五下跌70基点或0.11%。上周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在意外降息以及宽松政策预期升温背景下连续走软,在中间价保持稳定的同时,重新回落至中间价下方运行。

 由于1日公布的11月中采PMI指数创下近八个月新低,市场上对于降息后宽松政策加码的预期进一步升温。分析人士认为,在美联储加息方向明确的背景下,货币政策预期差异将使得人民币对美元继续承压,但考虑到年末季节性结汇增多,而且近期中间价保持稳中偏强运行特征,人民币即期汇价虽然短期存在走软压力,但预计贬值空间不会太大。(葛春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