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逾八成美国大型股基跑输大市

 尽管今年以来美国主要股指持续问鼎新高,美国多数大型股票基金的表现却令人失望。汤森路透旗下基金研究机构理柏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1月25日,85%的美国活跃大型股基今年年内的表现都不及基准股指,有可能创下30年来最差年度表现。分析人士指出,大型股基表现不佳主要是由于错误押注金融股以及现金持仓比例过高,错过了科技股上涨的机会。

 管理资产规模达到142亿美元的Yacktman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0%。该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Subotky表示,高股价令他对购入新股票感到迟疑,该基金的现金持仓比例达到17%。

 管理178亿美元资金的Oakmark基金投资组合经理尼格伦也表示,轻仓热门的苹果以及重仓表现不佳的金融股是该基金业绩落后大市的主要原因,但他强调短期相对表现不佳不代表长期结果。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Oakmark基金持仓中苹果股票的占比为1.75%。相比之下SPDR标普500ETF中苹果的占比为3.69%。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涨幅高达48%。

 业绩表现不佳加上费率相对较高,令许多大型股基的投资者转向其他基金。截至10月31日,美国指数型股票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今年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2062亿美元,而大型活跃管理股基资金净流入规模仅为356亿美元,远不及去年的1620亿美元。(杨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