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家茶社:
A股市场被激“活”

 上周五大盘的走势集中体现了震荡、轮动、稳步攀升的特征,此外又呈现出一个新的特征,这就是一个“活”。

 首先,板块轮动“活”。在央行降息后,虽然大盘走出了逼空五连阳,但每日盘中却并不是齐升共涨格局,而是通过板块间的轮动来推动大盘上涨。开始是券商和银行一块,与创业板和中小盘形成跷跷板轮番上涨,然后是券商一个板块独涨,到了周五,银行板块独自支撑起了大盘。这说明板块轮动激活了大盘,并且大盘的板块轮动节奏也开始“活”了起来。大盘牛市氛围十分浓厚。

 其次,指数震荡活跃了市场参与热情。连续五根中阳线,大盘上升趋势强劲,但每个中阳线并不是高举高走,而总是在震荡中突起。通过震荡清洗场中浮筹,同时也给新增资金创造进场机会,并不断增加大盘创新高的能量。盘中个股的走势也是如此,如券商股中冲高和下探交互进行,冲高给投资者带来可喜的收益,下探又给投资者重新进入的机会,通过震荡把大盘走“活”。

 最后,A股市场“活”了。当前中国的资本市场有三大现象:其一,今年以来,本币使用的国际合作不断深化。超过30家不同国家或地区的央行和货币当局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其二,两融市场火爆,券商“钱袋”告急俨然已成常态,中小券商缺钱情况就更为突出,有的中小券商甚至一度出现无钱可融的状态。其三,A股市场开户人数不断增加。这说明沪港通、亚太自贸合作、降息这一连串的动作已经激活了中国的资本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