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10

 机构天下

 网络银行破茧倒计时

 物理网点未来将变“恐龙”

 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纯网络银行模式的发展,其实并不存在法律层面的障碍,而是需要作出制度层面的调整和安排。目前多个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沟通和研究,网络银行正式“开门迎客”的步伐有望提速。该人士进一步指出,“目前看来,监管部门对于这种创新型的网络银行模式,还是非常支持和包容的。”但多位监管层人士强调,无论有没有实体的、物理的银行网点,监管部门对于商业银行的风控底线不会有丝毫放松。

 值得注意的是,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存款保险制度将正式落地,这对于网络银行、甚至是未来民营银行进一步发展,都增加了有利的筹码和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