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驱动下
的5年牛市

 单周业绩涨幅超过5%,对这种“小宇宙爆发”的表现,江晖表示,星石其实自今年以来“已经在不断逐步提高投资仓位”,只不过现在比之前更乐观。

 “我们之前判断的是慢牛,但是到11月份,发现市场比我们想象得更快。”江晖说。“资金正在跑步入场,所以从11月份进入满仓操作的新阶段。”

 年底往往是传统的私募获利了结、以便为老客户准备分红的时期,但是江晖认为,此时只是牛市的开始,一个至少长达5年的牛市正在起步,预计上涨行情在年底还将持续,再不建仓,将错过一轮大牛市。

 江晖认为,这一次牛市的驱动力是增量资金的入市,而且规模将超出想象。11月28日,A股成交量达到惊人的7千亿。“7000亿只是刚刚开始,未来可能有更大的日成交量出现。”他说。

 他认为,过去两年成长股行情为代表的结构性牛市,正是因为增量资金不够。但是现在,资金情况发生了变化。增量资金来源于四个方面。

 首先是全社会大类资产配置的转移:各大类资产中,股票资产由于连续7年的长期调整,是目前唯一且显著的估值洼地。房地产市场经历了16年的上涨,资产价格明显处于历史高位,部分城市如北京的房价已经翻了10倍,新增货币资金量将不再主要流向房地产。实体经济方面,由于产能过剩,未来三年中国经济将进入长期的轻微通缩状态,预计通胀仅在0-2%之间,所以实业投资的预期回报率将下降,原本投资实业的部分资金将分流固定收益类资产方面。随着利率中枢的下降,理财收益、货币基金收益、固定收益信托的收益都将下降,而股市的收益率正在上升。因此,原本投资房地产、实业、固定收益类资产的自今年起将流入股市,导致较大的牛市。

 其次是政府投放的新增货币供应量。为了保证经济增速,预计货币宽松政策将持续,投放的货币首当其冲地会进入低估值的股市。

 再次,随着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外资持续流入股市,这将是长期持续的过程。

 最后,是随着股市收益率上升而来的正反馈资金效应。“牛市中,公募和私募的股票型基金收益率将上升,带来公私募资金规模的上升,散户资金和保险资金也将入场。”江晖说。

 他预计,随着3000点的突破,后知后觉的资金将滚滚而来。到那时,公私募基金的规模将会翻倍。而保险资金对股票资产的配置,将从当前的7个点左右,上升到至少15个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