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地投资者欢迎你

 曾经漂洋过海跑到伦敦的投资者朋友们,今后你们可以多多关注我们,或许你不必再那么辛苦劳顿。

 当然,我们不是要和伦敦或者上海“抢生意”,我的存在只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对比上海期货交易所工业金属合约可以发现,我们具备明显的互补性。

 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从上期所工业金属合约来看,上海期货交易所已在金属交易领域率先推出了保税交割和夜盘交易,可以说全球化的市场交易基本只差境外资金的参与及匹配全球化的交易规则制度等主要环节。因此,港交所的工业金属迷你合约在境外资金参与和匹配全球化交易规则方面的优势可以弥补上期所工业金属合约的不足。

 实际上,很多圈里人都说,港交所金属期货小合约的推出,有利于进一步打开亚洲市场,增加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有利于丰富国内金属企业和贸易商的操作手段,最后也有助于打破LME在金属定价方面一枝独大的地位,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同为中国及亚洲地区争取更大的金属定价权。

 当然,这不是随便说说的,我们最希望的是,内地投资者能够来参与,和我们一起狂欢,与我们在K线上共舞。

 就像我们港交所亚洲商品部主管白碧梅之前说的,内地是重要的金属商品市场之一,而不少外国投资者亦有涉及内地商品市场的交易,但是两者都未有很好的风险对冲工具。而港交所此次推出3种人民币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包括伦敦铝、伦敦锌及伦敦铜,正好迎合此需求,将内地商品市场和国际商品市场接轨。

 她还明确说,我们三兄弟主要对象是内地零售投资者、LME(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员,以及内地实物金属交易参与者。香港取消了两万元人民币兑换上限后,有助投资者进行买卖。据她此前透露,现时共有179个期货市场参与者,当中72个已通过系统测试,其中8个是LME参与者,28个有中资背景。而目前有14个活跃交易者,对情况感到满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