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表1

 表1的阴影区域表示B份额在12月1日复牌后会出现涨停的情形,如复牌首日指数上涨2%,整体溢价率为0,则B份额合理价格应为1.139,从而大于涨停价1.085,所以B份额价格会出现涨停。这张表实际上能为各位亲们在复牌后的投资操作提供重要参考。由于近期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普遍较高。因此,在12月1日复牌当日,若指数不发生大幅下跌,B份额价格封在涨跌板上的概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复牌当日轻易卖出B份额的亲们要三思啊!!!安全起见,务必远离鼠标、远离键盘等一切可能触发卖出操作的危险行为。

 至于复牌后B份额价格如何,仍然可以参考表1。指数涨跌幅采用自12月1日的中证800非银行金融指数(指数代码:399966),整体溢价率可以参考同类产品,就可以估摸出B份额的价格大概是多少了。

 干货滴,继续……

 再往下面,锦鲤表示很为难,因为要分析27日涨停板买入的客户的投资收益情况。这里面痛点很多,不幸被锦鲤戳中还请万勿见怪。阅读下文,如有不适,请自行打开CATV频道或翻看非银行分级近期净值走势缓解症状。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27日持有B份额的投资者在这几天持有份额变化的情况。鹏华非银行分级在26日触发向上不定期折算,27日作为折算基准日,也就是按照27日母基金净值和子份额净值进行份额折算。27日,母基金单位净值1.586元,A份额单位净值1.034元,B份额单位净值2.138元。根据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折算规则,原1份B份额将折算为1.138份新母基金份额和1份新B份额。28日公布的份额净值实际上都是新母基金份额和新A/B份额的单位净值。举个例子,1份折算前原B份额按照28日的公布净值计算,新的净值之和等于2.116(即1.138*0.993+1*0.986)。那么痛点来了,27日以涨停板价格2.542买入B份额的亲们,相对27日的净值付出18.9%的溢价,相对28日的净值付出20.1%的溢价。好啦,别哭了,擦干眼泪,生活还要继续。

 由于B份额是上市交易的,母基金也可以拆分为子份额上市交易。所以分析的重点是要比较折算前后份额市值的变化。由于目前市场上分级基金普遍出现整体溢价,所以复牌当日,建议持有母基金份额的亲们(适用原A/B份额投资者)考虑不要提交赎回母基金份额的申请。按照基金合同,12月1日提交的赎回将按照12月1日的净值确认,而12月1日提交分拆申请,12月2日就可以拿到A/B份额。因此,在存在整体溢价的情形下,相比赎回操作,分拆操作或更有利。切记!切记!

 我们仍然需要考虑不同指数涨跌幅度和整体溢价水平相对27日B份额涨停价的收益情况。于是锦鲤又做了下面的一张表(表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