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悲剧 能源并购 货币战争
原油暴跌续集:三主线演绎“血雨腥风”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多年以后,当我们谈论起能源史时,2014年11月27日的OPEC会议将是一个无法回避的标志性事件。正是由于会议没能达成减产协议,原油上演了历史罕见的暴跌剧情,震惊全球。

 这正如那句政治经济学的名言所预测:如果你控制了石油,你就控制了所有国家;如果你控制了粮食,你就控制了所有人;如果你控制了货币,你就控制了整个世界。

 自7月开启断崖式下跌以来,“商品之王”屡屡掀起资本市场的“血雨腥风”。但油价暴跌不是结束,而只是蝴蝶效应的开始。

 “后续发生的故事续集将会演绎三条主线:交易领域中将发生悲剧性事件,并进一步加大价格的波动;石油、天然气等强势能源对弱势能源产能形成挤兑淘汰,以形成供应端的新平衡,若干年后能源领域大并购案例可以预见;能源价格的下跌,扩大了通缩的疑虑,将纵容各央行的货币扩张政策,实体杠杆收缩之后的货币杠杆是价格平衡的最终力量。”业内资深人士预测,在非金融危机背景下,消费增长国增长放缓周期,与产出供应释放周期,两个周期形成叠加,同时页岩等新兴供应力量将加速失衡摆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