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牛市的投资逻辑

 11月份的市场令很多专业投资人士费解,似乎牛市说来就来了。

 不仅此前强势的成长股依然步步上攻,金融、地产、有色等大盘蓝筹板块也迅猛反弹。再加上沪港通、降息等系统性利好,市场情况似乎渐失理智。如何判断明年的市场走势,从而及时做出应对方案?张小仁有着自己的解决之道。

 沪港通刚刚启动之时,就在很多投资者担心这一利好会“见光死”的时候,张小仁做出了现在看来十分精准的判断。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当日以及随后的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出现三连阴。面对这一超出预期的变化,张小仁十分坦然。“个别蓝筹股由于沪港通开通之前就引起境外投资者强烈关注,进而引来了场内的游资。利好提前炒作,利好兑现时立刻获利离场,这是典型的场内游资的风格。目前的大盘股行情,看上去似乎有些扑朔迷离,但实际上也在情理之中。”对市场的清醒认识,使得他及时抓住了此后市场的大规模反弹机会。

 张小仁认为,随着未来通过沪港通流入A股的资金增加,A股的部分传统行业可能焕发新的投资机会,而这将影响A股现有的投资逻辑。他举例说,在沪港通开启之前,众多国际投行都列出了看好的A股个股名单,部分公司在这些名单上均榜上有名,这说明境外投资者的投资偏好趋向一致,他们对于低估值、现金流好、有稳定分红的公司更感兴趣。“如果这些境外机构投资者长线持有A股的此类公司,而且这些公司未来没有发生不利变化,那么不管境内的投资者是否参与,这些股票都会稳步上涨,从而形成某种程度上分裂的两个市场,这样的局面在A股历史上还没出现过。长期以来,A股的活跃资金更善于跟风炒作,而境外投资者更善于价值投资。沪港通的开通,将使得两种投资风格相互碰撞,未来A股的走向也会因此而变。”

 在11月27日举行的微信见面会上,张小仁再次表示,沪港通是A股市场融入全球的助推器,有比没有肯定要好很多。其次,沪港通最直接的作用是有助于降低国内的投融资成本。在完全不同性质的新增资金参与下,国内过去相对传统的行业可能焕发新的投资机会。

 于是,张小仁对于明年的市场策略已经十分清晰。明年他很有可能买入一些中大盘蓝筹股作为业绩基础,同时精选优质的成长股来超越市场。张小仁在很多专业投资者面对市场的疯狂还在犹豫买“大票”还是买“小票”时,显得格外淡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