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延续
把握12月布局季

 月线七连阳之后,面对12月的来临,A股市场心态依旧乐观但略显迟疑。上周指数留下的跳空缺口让人隐隐担忧,且经过连涨之后回调压力的与日俱增也让投资者更为敏感。总体来看,十二月市场仍将在坚实的基础之上保持强势,如果出现回调料空间也较为有限,在机构纷纷看好2015年行情的背景下,12月大概率成为良好的布局季。

 在七连阳的同时,市场的回调风险也越来越大。2009年1月至7月的七连阳后,8月单月出现了高达21.81%的大幅回落,随后市场出现了反弹但总体基调是持久的震荡回调。

 但可喜的是,当前的市场所面临的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等情况显然已经远好于那时,由此市场尽管短期涨幅已经较高,但那种大级别的回调大概率难以出现。分析人士指出,当前A股市场面临着宽松的流动性和空前积极的增量资金入市,政策面上稳增长与促改革齐头并进,经济面整体虽然偏弱,但伴随着融资成本的降低,以及改革与转型政策的推进而预期已经好转。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资金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因而A股市场具备较为坚实的基础而难以出现大级别的回调。

 在这种情况下,12月大概率是来年行情的良好布局季。分析人士指出,上周沪综指在周一和周三均留下了跳空缺口,如果缺口出现回补,那么前期连续大涨的蓝筹板块大概率顺势获利回吐而出现回调,市场将进入震荡期;而如果缺口不回补,那么强势逼空的指数型上涨可能延续。在机构对来年行情普遍看好的情况下,这两种情况均意味着12月可以视情况进行布局。前者可以布局回调的优质股,而后者则意味着短线可以跟进权重板块的行情,中长线关注被指数抑制的优质滞涨个股。此外,年底固有的高送转概念股也值得投资者进行布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