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评

 点评:上周宏观经济数据对当周的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工业品期货指数总体上产生了利空效应。从11月28日当周来看,CIFI指数呈现震荡下行走势,11月28日743.58收低,当周最高上冲755.79,最低探至743.58。五个交易日涨跌交错;其中,当周天胶大幅反弹,玻璃、焦煤、焦炭和铅小幅反弹,而塑料、PTA、铜和白银出现大幅回落,螺纹钢、铝、PVC、锌和甲醇小幅回调。从指数走势上看,CIFI指数在连续三周反弹之后开始回落。

 从三大分项指数来看,钢铁、建材和能化指数反弹力度不一,在天胶及玻璃推动下,建材指数反弹最为强劲,天胶是领头羊,玻璃和焦煤也出现大幅度的上涨。钢铁指数也出现大幅度的反弹,而能化指数在塑料、PTA等产品的拉动之下出现大幅回落。

 从国际工业品期货价格指数来看,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工业品期货指数与标普高盛工业品指数周收盘价均出现小幅下跌走势,而CRB工业品现货指数出现小幅反弹,与CIFI和标普高盛指数方向不同,主要原因是构成的品种不同。

 从当周保证金监控中心工业品期货整体走势来看,CIFI指数出现短期下行走势,钢铁、建材出现反弹,能化品种、白银和有色金属出现回落。主要受到当周德国、日本、英国经济数据负面影响,而国内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在负重前行,物价指数偏低、工业增加值进一步放缓、固定投资增幅回落均需要中央政策进一步刺激举措的出台。 因此,预计CIFI指数在本周可能出现加速下行的走势。同时关注中美欧日11月PMI指数和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对主要工业品期货价格的影响及传导至国内主要期货品种的价格波动。(方正中期期货 王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