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石江晖:
股市迎来5年牛市 星石进入满仓新阶段
□本报记者 曹乘瑜

 2014年11月28日,一则消息在基金评价圈流传,“星石1期11月28日估值194.29元,当周增长5.25%,星石已经加仓到九成。”圈里人议论纷纷,“看来星石已经重配蓝筹,加仓快得不像星石”,一位基金研究人士说。与此同时,来自银行渠道的消息更是惊人,在刚过去的一个月之内,星石吸引了10亿元的申购资金,市场号召力明显。

 过去7年,星石董事长兼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江晖一直采取稳健保守风格的投资,在结构市里,星石的业绩并不亮眼,一度被认为过于保守。但如今,星石如同结束蛰伏般生机勃勃。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保守的人。”在一间古色古香的茶室里,温文儒雅的江晖接受采访,首次对外界的评价做出了一个温和而坚定的回应。

 2008年,他采取了“空仓”策略,被私募行业视为打破常规的举动。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花了7年功夫研究出“趋势投资选时,价值投资选股”的“中国式绝对回报”的模型,正是为了能给投资者带来“涨多跌少”的收益风险特征。2014年11月,江晖判断2015年会是蓝筹股的大牛市,果断从11月开始进入满仓投资。

 江晖表示,满仓的判断源于对资金驱动力的判断,预计A股将迎来超出想象的资金量,源源不断的资金将以蓝筹为重点投资对象,2015年,蓝筹股将是引领牛市的“主力”。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