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华非银行B的亲们,我们来聊聊周一的复牌
鹏华中证800非银行金融指数分级基金基金经理 余斌

 各位亲们,是不是还沉浸在27日封在涨停板的快感当中?回想起当时点击鼠标等待成交的那一刻是否还紧张刺激心潮澎湃?因为处理不定期折算,非银行A份额(基金代码:150177)和非银行B份额(基金代码:150178)在28日实施停牌。短暂的休整能否让你趋于平和,从市场的狂欢中拾起一份冷静和理性,进而思考周一复牌时何去何从呢?期待中夹杂的焦灼不安就是你们追逐涨停板任性的代价。基金经理(以下自称“锦鲤”)当然非常理解各位亲们的感受。这不,奉上一份干货内参,为你们排忧解难来啦。

 话说下周一非银行B份额复牌,A/B份额价格如何走,判断起来相对简单。至于分析在27日涨停板买入的亲们的收益情况则相对复杂,这个容锦鲤在后面详谈。

 由于在下周一,鹏华非银行分级(基金代码:160625)已经处理完不定期折算。复牌后上市交易的都是折算后的子份额,姑且称之为新A/新B份额吧,千万不要与折算前的A/B份额混为一谈。新A/新B份额的开盘参考价为28日的份额单位净值。28日,基础份额(俗称“母基金”)单位净值0.993元,A份额单位净值1.000元,B份额单位净值0.986元。接下来,我们就在开盘参考价的基础上来讨论B份额的价格。

 通常影响B份额价格有三个因素:指数涨跌幅度、整体溢价水平和A份额价格。其中,由于A份额类似固定收益品种,因此,只要隐含收益率水平不发生很大变化,A份额的价格基本是稳定的。按照6.5%的隐含收益率水平计算,A份额的合理价格大约为0.885元。因此,我们只需要考虑指数涨跌幅度和整体溢价水平对B份额价格的影响。但是,这两个因素是不确定的,锦鲤索性制作了下表(表1):

 鹏华中证800非银行金融指数分级基金基金经理 余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