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协议股牛股凸显 益善生物大涨995%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本周四,新三板交投热度较之前略有回落,成交金额也回到不足亿元的低位,发生交易的个股数量也有所减少。昨日有110只新三板股票成交,但其中依旧不乏表现亮眼的个股。益善生物再现飙涨神话,大涨995.24%,九鼎投资也成功实现翻倍,大涨135.32%,且成交金额依然高居榜首。值得注意的是,往日不常活跃的首都在线也备受资金青睐,成交了1200万元,股价上涨13.31%。尽管近期做市转让股票大获追捧,但协议转让股票也不甘示弱,大有迎头赶上的架势。

 做市股价稳步提升

 从整个市场来看,昨日新三板总成交金额为9560.98万元,较前一日小幅回落。协议转让成交金额有所提升,具体为6642.93万元,做市转让成交金额降幅较为明显,仅有2918.05万元,但仍在正常范围内。

 成交超过百万元的个股有24只,协议转让个股九鼎投资和首都在线成交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到1230.48万元、1200万元。九鼎投资昨日实现翻倍,大涨135.32%,现价为4.73元,但该股盘中一度飙升至6.5元。首都在线昨日也颇受资金关注,全国股转系统提供的信息显示,其卖出方为中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证券营业部,价格为20元/股,接盘者均为机构专用席位,表现出强烈的做市商囤积“库存股”拟做市的迹象。根据wind资讯,首都在线是IDC服务提供商,属于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行业,率先将云计算应用到具体服务中,并与电信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11月27日,首都在线上涨13.31%。

 近期资金对做市转让的热捧使该板块个股价格稳步提升。目前新三板市场中,现价排名前五的个股是点点客、麟龙股份、中搜网络、亿童文教、金达莱,股价分别为50元、40.7元、37元、33.7元、32.5元。其中仅中搜网络属于协议转让股票,其余四股均为做市转让股票。

 这些个股自从转为做市转让方式后,股价不再像以往一样出现过山车式的波动,但通常都会稳步上升,并形成连续的价格曲线,演绎出一波又一波慢牛行情。例如点点客做市前股价通常稳定在10元,9月12日做市转让第一天便暴涨了173.5%,达到27.35元,随后稳步上升,两个多月后的现价较做市前上涨了整整四倍。昨日点点客微涨1.01%,依然是新三板最贵个股。

 协议转让牛股频现

 相比于做市转让的“文火慢炖”,协议转让股票也牛股频现。昨日,新三板市场出现上涨的个股有55只,但下跌的股票仅有33只,依然维持涨多跌少的向上态势。

 除了九鼎投资走出翻倍行情,益善生物也飙涨995.24%,再现牛股神话。益善生物自挂牌以来,股价曾数次在盘中迅速翻番,但往往到尾盘时又回落下去,波动极为明显。11月27日,益善生物发生三笔交易,共成交1万股,成交价格均为11.5元/股,股价并未出现回落。分析人士指出,益善生物的股价波动仅是医药板块活跃度的一个缩影,众合医药、同济医药等也是近期新三板热门个股,这表明目前资本市场对医药板块的关注并无市场层次之分。

 众所周知,新三板市场最受关注的板块不仅是医药,还包括信息技术板块,例如中科软、中搜网络等一直都是被资金追逐的热门个股。据了解,今年11月,中搜网络预计定增799万股,计划再融资2.2亿元,如果此次融资成功,中搜网络市值将达到12亿元,成为新三板市场中市值最大的互联网个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新三板超过95%的公司融资规模低于1亿元,对比来看,转板预期强烈的中搜网络吸金能力可见一斑。中科软则已于11月10日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具体事宜的议案,公司拟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7067万股,但具体发行时机、数量、对象、方式和定价尚未敲定,其股价已经一再创出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