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烽火通信(600498)

 烽火星空估值待提升

 华创证券研究认为,公司近期收购的烽火星空价值低估。烽火星空在信息安全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作为成长行业的稀缺标的,认为该项业务应该享受高估值,2015年估值为50x,目标市值为80亿。受益于中国4G建设,未来数据流量的爆发对传输网需求的激增,公司传统业务预计15%的增长,乐观估计2015年业绩为5.5亿,估值25x,目标市值137.5亿。短期烽火通信合计市值目标217.5亿。

 信息安全国之所重,烽火星空扼守要害,打造烽火信息安全产业。顶层设计下的国家意志的体现是国产化趋势所在,大市场下面的小公司未来增长可期,目前信息安全领域多数份额被国外企业所垄断。信息安全成为政府、军队等重要部门及行业信息设备与软件采购转向以国产设备为主的关键因素。国产设备和服务提供商的更新替代是大势所趋。烽火星空2014年对赌的业绩承诺为1.28亿,其中90%的利润是来自信息安全板块。本次收购对应2014年的净利润PE为12倍。

 自设立以来,烽火星空一直从事网络信息安全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网络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协助客户采集、存储、分析日常运营中流入、流出和内部流转的电子数据。目前主要提供的两大类产品:电信数据采集和分流平台、私有云存储和大数据分析平台。

 传统业务享受4G红利,业绩稳定增长。4G对电信投资的拉动效应明显。由于基数原因,4G周期短期的增速拉动效应不如3G周期,但展望4G网络建设总规模会驱动整体投资增长更具持续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新兴铸管(000778)

 借助中墨能源基金谋转型

 长江证券研究认为,由于品种及地域相对劣势,公司约800万吨钢铁产能景气度下滑严重,而受益于城镇化进程推进及公司技术、品牌等优势,公司180万吨铸管产能业绩近年相对稳定。后期公司将在维持钢铁业务产能稳定的同时,进一步扩张铸管产能,以期达到300万吨。公司募投项目投向由铸管新疆200万吨产能调整为80万吨铸管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和5万吨管件项目,即准确阐释了公司对于传统主业的定位。

 在维持传统业务整体稳定的前提下,公司积极拓展多元化业务领域,目前阶段正以中墨能源投资基金为主要抓手,以类金融形式布局能源领域。基金总规模50亿美元,其中一期10亿美元,将重点投资海上钻井平台等海工装备类项目。虽然基金一期规模有限,公司在基金总量中份额也相对有限,不过作为基金的中方主要发起人,公司与墨方联系紧密,不排除伴随着墨西哥划时代能源改革进一步推进,公司未来可选的投资机会和形式将层出不穷。

 公司通过多元化谋求转型的意图强烈,不排除未来有望形成以传统业务为立足点,能源、类金融等多领域蓬勃发展的业务格局,而国企改革优化人事与激励机制将进一步加速这个进程。重申“推荐”评级。

 安居宝(300155)

 屋联网平台及入口价值凸显

 安居宝最新公告,将使用超募资金投资2亿投资移动互联网业务,前期三大项目包括云可视对讲、个人安防产品和云停车场,产品团队就绪并已经进行积极地推。

 招商证券认为,安居宝模式能借助既有先发优势快速建立人和房的屋联网,从而延伸商业O2O、个人安防等增值服务,云停车亦能快速打造停车云平台。该商业模式具有极大市值想象空间,未来平台用户规模将是重要观测指标,可参考嘀嘀打车等移动互联网公司进行估值,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安居宝网络科技首批投放移动互联网产品包括:云可视对讲、个人安防系列、云停车场。安居宝三大移动互联网项目利用已有的和新增的用户基础,依托自身的硬件、软件、云计算平台,向用户出售长期、分期、不间断的服务,从而获得持续性的收入。快速抢占用户成为龙头将是首要任务,用户规模将成为公司价值指标。

 当前安居宝在云对讲、云停车等硬件与数据相结合的领域是BAT等巨头凭借自身平台无法快速切入的,一旦安居宝用户规模效应形成,将对BAT有巨大的入口价值。当前,安居宝已经在云停车领域与微信实现了移动支付的合作,未来如云对讲平台能有效建立,望进一步展开合作。

 京威股份(002662)

 看好福尔达的竞争优势

 光大证券认为,福尔达的业务优势及业绩盈利好于此前预期。汽车电子智能控制产品收入大幅增长,盈利贡献占福尔达整体已超半数。2014年11月京威股份完成对福尔达并表,按照发行后7.5亿总股本计算,2015年每股收益0.83元,考虑到未来汽车电子业务盈利占比提升及京威外延扩张预期,上调公司评级为“买入”。

 福尔达首次和市场充分沟通,业务竞争优势和业绩盈利状况超预期。预计福尔达2014年收入在10亿元以上,同比增速超45%,净利润为1.3亿元,同比增长超30%。预计未来2-3年业绩复合增速在30%以上的概率较大,主要支撑因素来自于功能件、空调控制器和顶灯控制模块等产品的客户外延开拓。

 福尔达业务优势极为明显,功能件和汽车电子两大方向将共同推进。预计汽车电子业务对福尔达盈利贡献将超过功能件产品。

 京威外延扩张预期仍在,公司选择项目的标准较高,以盈利增厚为最终衡量指标。管理层将京威打造成多平台的零部件生产平台的战略未发生任何改变,寻求海外和国内合作项目的标准是增厚EPS。存在德国威卡威美国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参与再融资项目持积极态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