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银金融再登涨幅榜首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由于上周末央行的“意外”降息,市场资金对于券商、保险等利好板块的追捧热情持续高涨。继本周一和周三分别大涨5.89%和4.93%后,申万非银金融指数再度大涨4.72%,成为当前市场中最耀眼的版块。

 昨日非银金融指数再度跳空高开,上午非银金融板块并无明显优势,在平盘上方展开震荡,期间还一度翻绿,多数成分股昨日上午也呈现出横盘震荡特征;但在下午开盘后,非银金融指数突然开始出现大幅拉升,不少成分股亦开始纷纷向涨停板发起冲刺;虽然尾盘指数一度出现回落但很快再度重拾升势,以全日第二高位收盘,大涨4.72%。

 成分股昨日再度迎来涨停潮,有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山西证券、国海证券、西水股份、新华保险、陕国投A和华泰证券,共8只个股报收涨停,另有24只个股上涨,其中涨幅在3%以上的就有17只;成分股中仅鲁信创投一只股票下跌,跌幅仅为0.97%。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最直接受益于降息,非银金融板块成为近期市场连续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量。考虑到今年以来两融规模快速扩张、市场交投持续活跃、互联网券商业务试点扩大、注册制改革预期不断推动以及降息窗口开启等多重利好因素,券商股后市仍有望上演“强者恒强”戏码,因此非银金融板块料也将持续表现强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