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中间价创八个半月新高
即期汇价短期走势偏弱
□本报记者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在美元指数三连跌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在27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创下八个半月新高。不过,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下跌,延续短期偏弱走势。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内人民币即期汇价走势可能会持续弱于中间价。

 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20,较26日上调34基点,三个交易日累计上行100基点,并追平了今年3月13日的近八个半月最高水平。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高开低走,全天围绕上日收盘价窄幅震荡,尾市收于6.1392,较上日微跌3基点。至此,人民币即期汇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运行于中间价下方。

 交易员表示,国内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持续升温,叠加月末油在中间价盘购汇较多,使得人民币短期承压,考虑到今年以来央行大幅减少汇市干预,在中间价稳中偏强的同时,人民币即期汇价走势短期内可能将持续弱于中间价。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以来人民币中间价频创阶段新高,呈现出偏强的运行特征,这将有利于稳定市场上的人民币预期,从而避免出现贬值预期大幅升温引发的汇市剧烈波动。因此,预计人民币即期汇价虽然短期存在走软压力,但贬值空间不会太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