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汽股份
赴港IPO拟募资15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北汽股份11月27日启动在港IPO进程,预计募集金额最高达15亿美元。

 7月2日,北汽股份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书,拟募集资金约170亿港元。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其募资金额已缩减至不到120亿港元(约15亿美元)。据了解,公司已锁定基础投资者认购部分约78亿港元,占总集资额45%,并计划将预测市盈率降至9至10倍。

 根据此前披露的上市资料,北汽股份此次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作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开发北京汽车乘用车、发展销售网络及推广北京汽车乘用车、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等。

 据悉,北汽股份已正式进入聆讯阶段。如果顺利,北汽股份有望在12月初开始招股,并有望在12月中旬公开股价,募集金额最高达15亿美元。目前北汽股份的承销商包括花旗证券、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和瑞银等国际大行。

 招股书显示,北汽股份目前主要股东包括北汽集团、首钢股份、德国戴姆勒及本源晶鸿等。按照此前的资料,北汽集团持股比例为51%,首钢股份持股比例为18.3%,德国戴勒姆持股比例为12%。

 今年前四月,公司共售出138109辆乘用车,包括北京汽车94012辆、奔驰汽车44097辆、北京现代375286辆。根据华通人的资料,按照2013年销量计算,北京奔驰在中国合资豪华乘用车市场中占15.3%的市场份额,是中国合资豪华乘用车市场第三大生产商。(黄莹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