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次新股分化
机构抛售腾信股份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与前几交易日的全面走高不同,昨日次新股出现分化,其中腾信股份大跌9.71%,成为昨日A股跌幅最大的个股。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机构的集中抛售是促使该股昨日几近跌停的重要力量。

 腾信股份自今年9月10日上市后,股价从26.01元的发行价最高冲至183.99元,并超越了贵州茅台,背上了“A股第一高价股”的光环,并获得广大投资者的关注。但近期以来,随着腾信股份股价的连续回调,A股第一高价股的“王冠”重新落入贵州茅台手中。

 在回调并连续震荡整理后,昨日腾信股份以152.03元跳空低开,而后股价呈现逐级下跌态势,并于午盘收盘前触及跌停板,此后虽然几次打开跌停板,但都被卖盘重新压制;尾盘该股跌幅收窄至9.71%,报收于138.78元,破位下跌特征明显。成交方面,昨日该股共成交5.26亿元,较此前明显放量。

 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该股五大卖出席位中,共有四个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6504.69万元、6066.24万元、2203.45万元和1423.02万元,卖三及五大买入席位则均为营业部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每逢新股发行,次新股总会受到资金爆炒。但随着“注册制”改革的推进,后续新股或难以复制往日风采,因此次新股的炒作热潮也将有所降温。具体到腾信股份,在该股此前连续上涨过程中,机构资金大举入驻是助推该股上涨的重要力量,但昨日机构集中出货则说明当前该股风险已大,料短期内该股弱势难以避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