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接小微融资机遇 对撼BAT大数据竞争
酣战“最后一公里” 银行猛戳社区金融O2O
杜雅文
IC图片

 □本报记者 杜雅文

 “社区银行网点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多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务院常务会11月19日再次聚焦降低融资成本,提出增加存贷比弹性、支持银行通过社区等提供多层次金融服务等10条办法(简称新“融十条”),提供多层次金融服务将迎来民营银行及中小银行新一轮规模扩张,而降低传统银行网点运营成本势在必行。

 因此,银行传统网点的瘦身及渠道下沉已成定势,多家银行纷纷布局社区网点,更有银行率先试水社区金融O2O,甚至经济发达地区的第三方支付等非银机构、房地产开发商都加入争夺战。目前,平安银行推出的口袋社区已在深圳几个小区试点,与社区支行的线下网点相呼应,希望形成社区生态圈引入客流,这一模式将于2015年年初向全国推广。民生电商也推出“邻帮邻”频道,其APP已经上线。但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社区O2O的盈利模式尚需进一步探索,银行零售获客可以有多个流量入口,关键还是要做好线上用户体验以及后台大数据的精准挖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