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举行
2014年五大金牛研究团队出炉
五位金牛分析师荣获五年优胜奖

 

 图为中国证券报党组书记、社长兼总编辑吴锦才(右一)与五大金牛团队、最具潜力团队和最快进步团队奖获奖嘉宾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车亮 摄

 □本报记者 倪铭娅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转折中寻找新机遇”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2014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22日在京举行。共有来自22家券商的150个小组及分析师获奖。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获“2014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五大金牛研究团队奖”。长江证券获“2014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最具潜力研究团队奖”。安信证券获“2014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最快进步研究团队奖”。32个研究小组或个人获入围奖。

 此次评选的研究领域分为宏观经济领域研究、投资策略方向研究等30个方向。来自30个研究领域的最终得分排名前5位的参选小组或证券分析师获“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称号。其中,宏源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安信证券、海通证券的宏观经济研究小组进入“宏观经济领域研究”前五名;兴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的投资策略研究小组进入“投资策略方向研究”前五名。

 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本次评选全程采取电子化操作。秉承以“金牛”选“金牛”的宗旨,由代表国内领先投资水平的“金牛基金”投票,评选出新一届“金牛分析师”。

 今年适逢“金牛分析师”评选的第五届。来自海通证券的路颖,中信证券的吴非、诸建芳,中信建投证券的苏雪晶及申银万国证券的周海晨五位金牛分析师获五年优胜奖荣誉称号。

 中国证监会、中国基金业协会及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中国证券报党组书记、社长兼总编辑吴锦才为本次颁奖典礼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培林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过去的增长历程,吻合于追赶周期。但是,中国尚未走完追赶周期。(下转A02版,相关报道见A04版、T01-T24版)

 (上接A01版)中国目前大体上经历了经济起飞和高速追赶的平台期,目前正处于由平台期向中低速增长过渡的时期,或者说中国进入了追赶周期的后半段。

 在高峰论坛主题对话上,六大金牛团队的所长(总经理)圈点2014年投资亮点,展望2015年投资前景,畅谈投资研究心得,纵论投资理念及投资哲学,展示了金牛团队的独特视角,得到参会者的共鸣。

 在展望2015年宏观政策及市场走势时,宏源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孙海琳认为,宏观政策逐渐从稳增长、防通胀变成防风险、促改革。此次降息,需要从防风险以及银行和实体利益再分配的角度理解。股权融资市场承载着国家转型战略目标,未来是科学技术和大消费的轮动。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分析,2400点的实现标志着A股“新繁荣”的开始,2015年价值股和成长股有望同时开启新一轮普涨性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