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业务驱动券商B(150172)大涨9.16%

 近期券商股迎来了新的发展良机,那就是沪港通正式开通,这打开了券商的产业成长空间,因为海外市场的金融衍生品和新兴产业品种更多,因此,催发了越来越多的热钱转战海外市场。只是限于时间仓促等因素,这些热钱尚未大举出动。但毕竟海外市场拥有更为便宜的股票,所以,假以时日,热钱涌动,券商的通道业务价值将再度增值,从而提振券商股的内在估值。因此,近期券商股备受市场追捧,券商B更是大涨9.16%。

 与此同时,券商股未来的创新业务也更为喜人。一方面是因为券商的融资融券业务已成为券商的重要利润来源。据资料显示,目前的融资余额高达7000余亿元,按照8%的利息成本,就可以给券商带来560亿元的利润。而随着证券市场规模的拓展、市场参与者的增多等因素,未来的融资余额将更为乐观,7000余亿元可能只是一个新起点而已。所以,未来融资的广阔发展空间就打开了券商业未来的成长空间。另一方面则是类银行业务也有所拓展,股票质押回购等信息就是最好的例证,从而意味着券商目前的体量已经完全没有反映出未来的业务成长空间。

 所以,券商股的走势仍然趋于乐观,尤其是这么两类个股的走势可能更为乐观。一是资本实力雄厚,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资金支持的券商股,主要是中信证券等大券商,他们拥有广阔的资本来源渠道,未来的业绩弹性较大。二是小市值的券商,他们逆袭的可能性也较大,尤其是借助于互联网平台,极有可能从区域性券商走向全国性券商,所以,拥有中山证券以及东莞证券的锦龙股份、国金证券、太平洋、国海证券等个股的业绩弹性也较为乐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