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2版:金牛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年看好四大投资机会

 第五名

 首先感谢我所在的银河证券研究所领导和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尤其更要感谢我的团队搭档夏庐生的一起拼搏。同时也感谢中证报的金牛奖评选,让我们的研究工作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得到一个鲜明的体现。

 2014年,我们在行业趋势和投资主线把握上比较成功,使得我们牛股挖掘也很有成效。从北斗板块(海格通信、合众思壮、振芯科技)、东方通信、星网锐捷、海兰信、中国联通到新世纪、高新兴、信威集团、高鸿股份等,牛股不断,投资时点也把握比较精准。

 当下的通信行业,处在一个成熟中孕育变革的时代。2014年通信行业涨幅居前,从统计结果看,既有4G投资带来的整体性业绩转折因素,也有市场对并购转型和小市值标的的追逐因素。展望2015年,随着业绩基数和个股平均流通市值的较大提升,2014年的驱动力边际效应在2015年会有很大递减,但产业变革和利益格局的再分配则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展望2015年,我们看好通信领域四个方面的投资机会,分别是SDN(软件定义网络)推动的通信移动网络产业链未来三年“IT化”变革、通信领域国企改革、自下而上兼具基本面业绩支撑的转型企业和蓬勃发展的国内军事通信。

 银河证券通信设备行业研究小组(朱劲松、夏庐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