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天成

 富国天成

 

 富国天成红利基金(以下简称“富国天成”)属于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设立于2008年05月28日,主要投资于红利型股票与稳健成长型股票,兼顾红利收益与资本增值。基金具备良好选股能力,对于结构化市场行情有更好把握,从历史投资来看实现了较好风险收益配比效果。

 

 

 富国天成的持仓组合注重相对均衡,并根据不同市场环境适度灵活,体现稳健与灵活兼顾的操作特征。基金各季度股票仓位稳定在70%左右,同时也配置一定比例的债券资产,选股收益是基金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

 

 

 阶段业绩稳定,中长期表现突出:富国天成自成立以来的六年多的时间里,业绩表现持续稳定。截至11月19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收益增长幅度超过94%,为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长期业绩回报。今年以来基金净值上涨超过15%,业绩表现继续靠前。

 股票仓位控制中等水平:按照契约规定,富国天成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30%-80%,从实际投资操作及各个季度末仓位可以看出,其各季度股票仓位基本保持在同业中等水平,稳定在70%左右,同时债券资产配置比例在15%附近。今年下半年以来基金积极介入了市场的反弹,但在8月份后,考虑经济数据较严重的低于预期,而市场未能反映盈利的下降,因此转而谨慎。三季度基金持股69.28%,同期债券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为13.83%。

 均衡配置,适度灵活:基金行业配置及持股都体现出“低估值+成长股”的均衡配置风格。行业配置方面,基金长期重配低估值,且分红能力较好的金融保险、机械设备行业,同时对成长性较好的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信息技术、批发零售等行业也随市灵活把握。从持股集中度来看,基金无论是前三大行业集中度,还是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均低于同业平均水平。从历史业绩来看,震荡市中富国天成基金的配置能力更加出色,选股是基金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