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1版:金牛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常态主导地产行业

 房地产行业研究

 第一名

 感谢各位投资者对我们近一年来工作的支持和认可。2014年,受行业流动性紧张以及整体库存偏高影响,房地产行业基本面走势持续低迷。针对市场对此次调整的分歧,我们在3月发布的《周期之惑》中明确指出此次周期向下与以往历次调整的不同之处在于市场本身的因素占据主导地位,把握了政策面和基本面的转折点。而行业政策则正如我们去年年底所指出的那样,管理思路有所转变,调控手段走向市场化。6月底以来限购政策从非一线城市逐步退出,而9月30日央行信贷新政则对首套房认定标准有所放宽,市场预期转变带动10月楼市有所回暖,短期内市场恢复程度将取决于按揭贷款成本能否进一步下降。

 展望未来,我们判断明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延续下行趋势,甚至可能降到个位数,这将对宏观经济持续造成压力,因此预计未来政策面将保持宽松,而中长期内随着行政性政策逐步退出,市场因素将发挥决定性作用,房地产行业有望进入更加稳步健康发展的“新常态”。

 中信建投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小组(苏雪晶、刘璐、陈慎、王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