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金牛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的创新得到经济和市场的验证
宏源证券宏观经济领域研究小组(孙海琳,朱晓明,陈光磊,牟冰璇,邱涤凡,李勇)

 宏观经济领域研究

 第一名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让我们这个卖方市场的新面孔有幸踏上金牛的舞台。

 如果仅用一个词来形容我们目前所处的时代,我认为是“转型”,经济在转型,政府在转型,卖方研究也需要转型。经济进入“新常态”,政府推动“强改革”,市场呈现出鲜明的政策行情、改革行情,在转型时期,用传统的卖方周期宏观视角判断今年的经济和市场已经效果欠佳,宏观研究应该如何转型呢?我们尝试短期从政治经济学、中期从产业经济学、长期从制度经济学和社会学的角度来建立我们的宏观分析框架。

 今年我们最鲜明的特点是从权力格局演变的全景角度来理解宏观决策和产业变迁,对于政治形势的解读在市场上独树一帜。我们的研究框架以政治经济学为基础,覆盖国内国外、宏观和中观,涵盖货币和财政、利率、房地产等多个深度系列,创新性提出可控二元结构、资产泡沫和利率新框架理论。很庆幸,我们的创新得到了经济和市场的验证,也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将继续上下而求索,进一步完善我们的研究框架,以期为市场创造更大的价值,谢谢大家!

 宏源证券宏观经济领域研究小组(孙海琳,朱晓明,陈光磊,牟冰璇,邱涤凡,李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