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募申购渐增
降息利好强化乐观预期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尽管沪港通开通后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市场预期并没有因此改变,投资者投资热情不减,基金净申购在持续增多。突如其来的降息更坚定了乐观预期,基金经理对于后市不仅看好蓝筹板块,他们同时认为,成长股仍然有继续掘金的价值。

 公募净申购渐增

 刘钊管理的大摩多因子量化是今年市场表现最好的股票型基金之一,也是表现最好的量化投资基金之一。由于排名不断前行,这只基金愈发引来投资者追捧。三季报显示,这只基金的规模较年初已经增长了近10倍,而这只基金的大规模申购发生在四季度。

 在刚刚结束募集的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在截止到发行的11月14日当天,还迎来了多只大额RQFII资金的“压哨”买入。

 同样感受到投资者热情的还有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的基金经理黎海威。在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有历史业绩可循的12个月中,有11个月战胜指数,月胜率达到91.7%。由于牛市预期愈发明显,“牛市买指数”的观念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同,因此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近期也迎来了明显的净申购。

 利好坚定乐观情绪

 上周五下午,券商板块强力拉升,晚间央行宣布降息。这一实质性利好更是强化了此前的乐观预期。

 大成基金认为,央行此番超预期降息降低了资金成本,对股市和债市都有正面影响。大成基金认为,虽然央行表示这只是一个中性操作,但是从下半年来看,降息的压力一直都存在,今日一举“放大招”可以看作一个重要信号,将普惠债券基金。

 大成基金分析称,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是央行会持续放松货币政策,而今晚突然降息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前期中央对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要求。公开资料显示,在过去半年的时间里,李克强十次谈及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在由其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多次作出相应的政策部署。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近期通胀压力一直不大,一方面,国际原油、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另一方面,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三期叠加”意味着我国经济在速度上或有所放缓,投资大幅增长拉动物价上涨的可能性也基本不存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央行选择降息这种最有效和直接的降低融资成本的手段。具体到行业来看,大成基金认为,受益最大的将是券商、地产类板块,而其他行业也会受到间接的积极影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