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盐湖股份创一年多新高
王姣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受益于世界最大的钾肥供应商停产,昨日盐湖股份高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探至20.8元,创下2013年6月13日以来的新高,并以超过5%的涨幅位居沪深300成分股涨幅榜前列。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盐湖股份的权重占比为0.21%。昨日该股高开高走,此后略有回落并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日涨5.09%报20.02元。昨日该股成交活跃,日成交额高达5.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高出3.59亿元。

 据媒体报道,受卤水倒灌影响,世界最大钾肥生产商乌拉尔公司旗下权重杂卤石矿山—俄罗斯彼尔姆地区的Solikamsk-2被迫停产,Solikamsk-2矿山杂卤石产能占乌拉尔公司总产量比重高达23%,而乌拉尔公司钾肥供应量占全球总供应量6%。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世界最大的钾肥供应商停产,将对全球钾肥供应造成一定的影响,或刺激钾肥价格上涨,我国的生产企业也有望从中受益,而盐湖股份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氯化钾生产企业,也是世界上第八大钾肥生产供应商,具有突出的规模优势。考虑到目前氯化钾价格将步入上涨周期,业内认为目前公司扩产氯化钾产能将能充分享受行业景气回升带来的益处,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