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集集团“兴旺号”钻井平台交付
马庆圆

 11月19日,中集来福士为中海油服建造的COSL系列“兴旺号”深水半潜钻井平台在山东烟台交付。据介绍,“兴旺号”是当前国内技术最先进、标准最高的钻井平台之一。

 据了解,2006年至今中集来福士相继向中海油服交付了四座COSL系列平台。中集来福士相关负责人介绍,兴旺号在前三座基础上迈进了一大步,可在北极圈附近的一年新冰水域作业。自2010年以来,中集来福士已成功交付9座深水半潜平台和9座自升式平台。产品覆盖北海、巴西、西非等全球主流油气产区。

 截至2014年上半年,中集来福士半潜钻井平台手持订单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初步确立了挪威北海主流供应商地位。另外两座D90超深水半潜钻井平台在建,这是当前全球唯一的第七代产品。(马庆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