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围“巨人计划”
贵州百灵“三连阳”
叶涛

 贵州省日前出台《贵州省新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年)》,开始启动“巨人计划”。作为少数几家首批纳入上述产业规划进行重点培育的贵州省大型医药集团,贵州百灵近期连续上涨,本周来K线已经形成“三连阳”形态。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股价报收44.39元,单日涨幅达到5.84%。

 按照“巨人计划”,贵州省将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12个20亿元以上级别医药大集团,做大中药、民族药是其中重点任务。在这方面,贵州百灵、信邦制药等企业均实力强劲,是贵州省在这一领域的核心骨干企业。具体而言,贵州百灵替芬泰项目临床研究和糖尿病秘方糖宁通络胶囊等新药均被列为重点;在西秀地区,还将强化银丹心脑通软胶囊等核心中药品种的市场地位、专利保护、技术升级,集中优势资源拓展基药市场。

 这一利好成为贵州百灵的股价“催化剂”。尤其昨日,该股加速上扬,更以一根放量长阳报收。早盘时,贵州百灵以41.91元开盘,小幅上涨后维持震荡休整,下午2点前获买盘力量支撑,股价进一步上扬,最终全天报收44.30元。同时,该股昨日成交额也从周二的7775万元提升至1.52亿元。

 鉴于贵州省对“巨人计划”推动力度较大,目前已经有多达66个项目开通,项目涉及中药、化学药、生物制剂、医疗器械等多个产业,预计贵州百灵盈利水平也将获得显著改善。短期内,建议投资者适当提高对该股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