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世纪现机构分歧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计算机板块表现强势,申万计算机指数上涨2.05%,在28个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其中,成分股新世纪大涨9.94%,并以49.93元刷新了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新世纪受到三家机构席位的大肆追捧,但也有一家机构席位趁机出货,机构投资者对该股后市产生了一定分歧。

 昨日新世纪以45.39元平开,在小幅下探至44.80元后,股价开始缓步爬升,在10点45分左右股价突然直线上升,并第一次冲击涨停板;但涨停板立刻被打开,随后股价在高位展开震荡。下午1点44分,新世纪再度封上涨停板,但尾盘再度被打开。新世纪最终报收于49.90元,涨幅为9.94%。从成交量看,该股昨日全天成交1.96亿元,为9月25日以来的新高。

 机构席位昨日对新世纪产生了一定的分歧。根据公开交易信息,昨日买入该股的前五大席位中,第一、三、四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1827.63万元、1532.50万元、1486.84万元;与此同时,卖出席位的第五位也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593.44万元。其余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自10月24日以来,新世纪迎来新一波涨升行情,阶段涨幅达63.55%,强势格局尽显。虽然昨日机构席位对该股出现了一定的分歧,但总体来看,买入力度远大于卖出力度,显示机构投资者对该股后市仍相对看好。在游资和机构投资者的共同追捧下,短期内该股仍有望维持当前的强势表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