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沪港通东风
齐鲁资管水滴一号出海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在人们纷纷把目光投向沪港通开通,境外资金如何进入境内资本市场之际,境内已有机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11月18日,齐鲁资管在成立当天即向市场推出专为沪港通设计的跨境套利产品——水滴一号。

 齐鲁资管是齐鲁证券旗下专注于资产管理业务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齐鲁资管董事长章飙是国内量化对冲领域的领军人物,曾参与设计和讨论中国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等多次重大创新。

 章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沪港通的正式启动不仅是境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更重要的是内地投资人有了更丰富的投资选择。同时,沪港通的出现大大降低价差扩大风险,为资管行业推出收益更高、风险更低产品提供机制保障。

 相关人士介绍,“水滴一号”产品投资标的物为A股市场、H股市场、新加坡市场,包括期货三大交易场所中的股指期货以及H股市场中的沪深300指数、A50指数ETF及其它衍生品。该产品采用跨市场套利策略,即在一个交易场所购买(或卖出)一定数量的股票(期货、ETF),在相对应另一个交易所卖出(或购买)相同数量的同种股票(或期货、ETF),以获取不同市场差价。

 “经过前期的精心研究,‘水滴一号’产品不仅在投资理念上是一大创新,在通道设计和交易系统方面亦做了大量创新工作。”章飙说,齐鲁资管在诞生之际,就秉承创新为先的公司发展战略,建立“日、月、星、辰、泉”五大产品系,之后还会不断推出一系列金融创新产品,以满足市场不同投资者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