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61 证券简称:克明面业 公告编号:2014-070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与竞拍购买土地使用权。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参与竞拍购买土地使用权事项在总经理决定权限范围内, 无须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土地供应政策指标的规定,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2,000万元在武汉食品工业加工区竞拍购买面积约6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该宗土地位于武汉食品工业加工区九支沟与十支沟之间、107国道与革新大道之间)。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交易对方名称:武汉市东西湖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二雅路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位于武汉食品工业加工区九支沟与十支沟之间、107国道与革新大道之间,出让方式为挂牌出售,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出让使用年限以土地使用权证载明为准,土地面积约为60亩。

 四、涉及本次竞拍购买土地使用权的相关安排

 预计拟购买的位于武汉食品工业加工区土地使用权的竞拍价不超过2,000万元,实际价格以竞拍价为准。购买资金全部为自有资金,该土地使用权如竞拍成功,将作为公司项目用地储备。

 五、本次参与购买土地对公司的影响

 本事项目前尚处于筹划阶段,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当期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六、重要风险提示

 鉴于本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上述土地使用权的取得尚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招标挂牌拍卖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招、拍、挂”程序,具体面积、竞拍金额、能否成功交易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其他

 本次筹划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本事项将在履行公司必要的审批程序后方可实施,公司将根据本次筹划事项的进度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留意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指定的报刊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661 证券简称:克明面业公告编号:2014-071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调整概况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4年8月26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为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公司拟用自有资金投资4,518.72万元在新乡市延津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附近租赁标准厂房内新建年产1.2万吨保鲜面生产线项目。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现公司对上述对外投资事项进行下列调整:(1)项目主体由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调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延津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延津克明”);(2)项目地址由延津克明附近租赁厂房内调整为延津克明自有厂区内;(3)总投资额由4,518.72万元调整为4,921.22万元。

 此次调整额度及调整后对外投资额度,在总经理权限范围内,不需要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调整后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延津生产基地年产1.2万吨保鲜面生产线项目

 2、项目主体:延津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

 3、项目地点:新乡市延津县小潭乡胡堤村(新乡市食品工业聚集区)延津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

 4、项目建设期:建设期一年,预计2015年8月30日投产。

 5、项目投资估算:本项目预计总投资4,921.22万元,本项目建设投资3,481.22万元(含建设期利息108.08万元),流动资金1,440万元,自有资金共计2,621.22万元,剩余全部为银行贷款,共计2,300万元。

 6、项目具体内容

 本项目将引入国际先进、成熟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新建一条保鲜面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能1.2万吨。本项目建成投产第一年可达到设计能力的60%,第二年可达到设计能力的80%,第三年可达到设计能力的100%。

 7、项目效益估算

 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9,600万元,净利润694.99万元,资本金净利润率为26.51%。项目本身财务状况较好,有较强的盈利能力。从敏感性分析看出项目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从财务的角度看,该项目可行。

 上述指标系根据目前市场状况及成本费用水平估算,并不代表对该项目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对外投资调整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项目使用的设备系引入国际先进、成熟的生产设备,部分设备享受国家鼓励政策,可减免关税,但申请减免关税的同时设备使用需接受海关部门的监管。公司的注册地在湖南益阳南县,若以其为主体在新乡市延津县投资,将在设备的使用监管方面存在诸多不便因素。因此,公司将投资主体调整为全资子公司延津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

 同时,由于在延津克明周边没有找到合适的租赁厂房而需要子公司延津克明自建厂房,将增加部分基建方面的投资,因此投资总额由4,518.72万元调整为4,921.22万元。若以公司为主体在延津克明厂区内独立运行此项目,将进一步增加管理成本,因此,公司将投资主体调整为全资子公司延津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

 上述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延津克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已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上述调整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四、备查文件

 1、延津生产基地年产1.2万吨高档保鲜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整后)。

 特此公告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