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推进珠三角一体化
李香才

 广东省政府11月19日印发《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物流一体化行动计划(2014-2020年)》和《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智慧城市群建设和信息化一体化行动计划(2014-2020年)》。

 物流方面,广东省提出,到2015年,珠三角建成三小时物流经济圈,形成网络健全的物流一体化体系;到2017年,社会物流总额和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下降到14.5%,初步建成产业链条完善、信息化水平较高的现代物流体系;到2020年,基本建成物流标准统一、营商环境优良,覆盖华南、影响东南亚、辐射全世界的现代物流体系。

 广东省提出,加快物流基础设施一体化。统筹规划、建设物流基础设施,合理布局物流节点,促进海、陆、空多种运输方式有效对接。加快建设和完善连接粤东西北地区的物流通道。加强城市配送和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设一批城市共同配送中心。以物流服务需求为导向,以产业集群、保税区等为依托,规划建设一批专业性强、综合程度高、功能复合的省级物流园区。以广州、深圳市供应链管理龙头企业为引领,促进区域内物流企业延伸供应链,推动采购物流、生产物流、销售物流和逆向物流的一体化。

 智慧城市群建设和信息化方面,广东省提出,到2015年,建成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城市智能感知系统和民生服务系统逐步对接,网上办事、社会保障等社会管理智慧应用不断拓展。到2017年,基本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通过地理空间、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各领域智慧应用的协同与对接。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成珠三角世界级智慧城市群。

 广东省将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利用现有产业发展、科技进步等专项资金,支持珠三角智慧城市群和信息一体化发展。适当实行政策倾斜,加大对国家和省智慧城市试点的资金扶持力度。广东省将加强区域合作,推动广佛肇、深莞惠和珠中江三大经济圈深度合作,夯实信息化一体化建设基础。(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