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司尔特 股票代码:002538 公告编号:2014-51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4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上市公告书

 第一节 绪言

 重要提示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发行人”或“司尔特”)董事会成员已批准该上市公告书,确信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个别的和连带的责任。

 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对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上市申请及相关事项的审查,均不构成对本期债券的价值、收益及兑付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任何保证。

 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本期债券评级为AA;本期债券上市前,发行人最近一期末的净资产为169,357.78万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合并报表中所有者权益);本期债券上市前,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14,807.68万元(2011年、2012年及2013年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平均值),不少于本期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本期债券上市前,公司截至2014年6月30日,发行人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为43.29%,母公司口径资产负债率为44.18%,低于70%。发行人的财务指标符合相关规定。

 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已于2014年10月30日披露,其中2014年7-9 月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63.38万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72,821.17万元,发行人资产负债率为42.79%(合并口径),母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2.79%。2014年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724.32万元(2014年1-6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44.56万元)。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元资信”)在初次评级结束后,将在本期债券存续期间对发行主体开展定期以及不定期跟踪评级。在跟踪评级过程中,鹏元资信将维持评级标准的一致性。定期跟踪评级每年进行一次,在受评债券存续期内发行主体发布年度报告后两个月内出具一次定期跟踪评级报告。

 本期债券上市前后,若公司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信用评级等情况出现重大变化将影响本期债券双边挂牌交易。本公司承诺,若本期债券无法双边挂牌,债券持有人有权在本期债券上市前向本公司回售全部或部分债券认购份额。本期债券上市后的流动性风险敬请投资者关注。

 发行人在向深交所申请本期债券上市时,已与上市推荐人就债券终止上市的后续安排签署协议,约定如果债券终止上市,发行人将委托该上市推荐人提供终止上市后债券的托管、登记等相关服务。

 第二节 发行人基本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信息

 1、中文名称: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2、英文名称:AnhuiSierteFertilizerIndustryCo.,LTD

 3、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4、股票简称:司尔特

 5、股票代码:002538

 6、法定代表人:金国清

 7、注册资本:29,600万元

 8、实收资本:29,600万元

 9、成立日期:1997年11月05日

 10、注册地址:安徽省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

 11、邮政编码:242300

 12、电话号码:0563-4181590

 13、传真号码:0563-4181525

 14、公司网址:http://www.sierte.com

 15、电子信箱:ahsierte@163.com

 16、经营范围:复合肥料及专用肥料研发、生产、销售,硫酸、磷酸一铵、合成氨、碳铵及副盐酸、红粉、磷石膏生产、加工、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化肥、农地膜、农机具的购销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设计、制作、发布本企业形象及产品广告;硫铁矿、高岭土的开采、加工和销售(其中:硫铁矿、高岭土的开采、加工由分公司经营)。

 二、发行人业务概况

 (一)发行人营业范围

 复合肥料及专用肥料研发、生产、销售,硫酸、磷酸一铵、合成氨、碳铵及副盐酸、红粉、磷石膏生产、加工、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化肥、农地膜、农机具的购销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设计、制作、发布本企业形象及产品广告。硫铁矿、高岭土的开采、加工和销售(其中:硫铁矿、高岭土的开采、加工由分公司经营)。

 (二)发行人主要产品及其用途

 公司主要从事国家大力支持、鼓励发展的高浓度磷复肥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氯基复合肥、硫基复合肥和磷酸一铵等。

 (1)氯基复合肥,系公司目前生产的含氯量高于3.0%、并在产品外包装袋上标明“含氯”的高浓度多元素包膜缓释新型复合肥系列产品。根据复混肥料(复合肥料)国家标准,如氯离子含量大于3.0%,一般需在包装容器上标明“含氯”。目前,国内90%以上NPK复合肥含氯量超过3.0%。本公司氯基复合肥广泛应用了公司自主开发的以稀磷酸为原料的氨酸法氨化造粒技术、自主开发的防结剂和包膜缓释技术,能有效抑制肥料养分外溢速度、稳定肥效,使得肥料有效养分释放周期与农作物的养分需求基本趋势一致,减少了肥料养分的流失,肥料利用率得到显著提高。该产品主要应用于粮、棉、油等大田作物。

 (2)硫基复合肥,系公司综合运用防结缓释技术及氯化钾低温转化、冷却系统补氮技术化学合成的高氮硫基NPK缓释新型复合肥系列产品,氯离子含量低于3%。该类产品具有氯离子含量极低、氮素含量高、杂质极少、缓释效果显著、养分利用率高、用量省的特点,主要应用于蔬菜、瓜果、茶叶、烟草等经济作物以及粮食作物。

 (3)磷酸一铵,系公司采用料浆浓缩法工艺,以合成氨中和磷酸为原料制取的磷酸一铵,属于一种两元素复合肥,主要用于三元复合肥生产所需原材料,也可直接施用。目前,本公司生产磷酸一铵除供本公司生产复合肥外,其余对外销售。

 (三)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构成

 公司产品氯基复合肥、硫基复合肥全部对外销售,磷酸一铵除满足本公司氯基复合肥生产所需外,其余部分对外销售。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构成具体如下:

 ■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氯基复合肥产品、硫基复合肥产品、磷酸一铵产品销售收入。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1-6月,三类产品收入合计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4.55%、88.90%、92.92%和94.80%,基本保持稳定。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中大部分来源于华东地区,华东地区是中国农产品主产地,对复合肥的需求比较大。因公司产品质量好、增产效果明显、运输半径短、价格适中、售后服务到位,深得农民用户的认可。华东地区是公司复合肥销售的传统优势市场。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1-6月,公司来源于华东地区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85.49%、84.80%、82.84%和72.04%。

 三、发行人设立、上市、股本变化及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一)公司设立情况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5日,前身为宁国市中化司尔特化肥有限公司。

 2004年6月30日,名称变更为安徽省宁国司尔特化肥有限公司。

 经2007年9月15日公司2007年第五次股东会决议和2007年9月30日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决议批准,安徽省宁国司尔特化肥有限公司原有股东作为发起人,以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的截至2007年8月31日净资产124,262,421.23元为基数,按照1:0.8853的比例折合11,000.00万元股本,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净资产超出股本部分合计14,262,421.23元转为资本公积。2007年9月25日,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发起人上述出资情况进行审验并出具了众环验字[2007]089号《验资报告》。2007年10月9日,发行人在宣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企业法人注册登记号为342500000007690。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时,股本结构如下:

 ■

 (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情况

 2010年12月16日,中国证监会以证监许可[2010]1839号文《关于核准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普通股(A股)3,800万股。2011年1月,本公司通过网下向配售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发行股票3,800万股。本次公开发行后,本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14,800万元。

 (三)股本变化情况

 根据2012年3月16日召开的201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以总股本14,8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完成后发行人的注册资本增至29,600万元。

 (四)发行人近三年一期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发行人最近三年一期未发生重大资产重组。

 四、发行人股本总额及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

 (一)发行人股本结构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股本结构情况如下:

 ■

 (二)发行人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

 五、发行人实际控制人情况

 金国清先生直接持有宁国农资公司30.38%的股权,其女金平辉女士持有宁国农资公司6.11%的股权。金国清先生及其女金平辉女士合计持有宁国农资公司36.48%的股权,分别为宁国农资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金国清先生一直担任宁国农资公司董事长,对宁国农资公司经营决策具有重大影响,并实际控制该公司。同时,金国清先生还直接持有发行人5.50%的股权,并通过宁国农资公司控制发行人47.20%的股权,且2003年9月至2013年4月,一直担任发行人董事长兼总经理;2013年4月至今,担任发行人董事长,其子金政辉担任发行人总经理,故金国清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实际控制人金国清先生直接持有本公司5.50%股权、宁国农资公司30.38%股权、融鑫小贷7.41%股权、鑫泰典当7%股权。

 实际控制人金国清先生所持有的发行人股票不存在质押或冻结情形。

 截至2014年6月30日,发行人的控制结构图如下:

 ■

 六、发行人面临的风险

 (一)财务风险

 1、流动负债占比过高的风险

 发行人长期以来经营稳健、财务结构稳定、无不良信用记录。截至2014年6月30日,发行人合并报表的资产负债率为43.29%,流动比率为1.45,速动比率为1.02,利息保障倍数为3.63倍。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流动负债分别为55,624.02万元、58,498.04万元、99,073.12万元和126,109.80万元,各期末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4.75%、94.96%、96.77%和97.56%,占比过高。

 本期债券发行后,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调整债务结构和补充流动资金,预计公司的短期负债占比将有所降低,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将有所提升,从而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但若未来公司的经营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负债水平不能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且公司的经营管理出现异常波动,公司将可能无法按期足额偿付相关债务的本金或利息。

 2、经营活动现金流波动的风险

 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1-6月,公司合并报表中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2,544.05万元、9,350.33万元、1,613.13万元和-3,844.56万元,波动幅度较大,主要原因系银行承兑汇票结算增加和贴现规模变动、为首发募投项目投产增加原材料储备及人员工资增加所致。目前复合肥行业仍处于低迷阶段,未来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仍面临较大波动的风险,并进而对公司偿债能力产生一定的影响。

 (二)经营风险

 1、业绩波动的风险

 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1,976.77万元、185,498.31万元、222,386.4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6,194.23万元、17,068.49万元、11,160.30万元,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下降34.61%,下降幅度较大。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波动的主要原因为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行业竞争激烈,公司产品销售价格2013年度较2012年度同期降幅较大,同时公司为巩固和扩大销售加大了广告及业务宣传费用的投入。未来,如果公司未能保持产品毛利的稳定、实现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和成本费用控制,公司将面临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2、复合肥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发行人的主导产品为复合肥。近十年来,随着农村科普的深入,科学种植、测土配方、科学施肥的普及和推广,复合肥在农民心目中的重视程度得到广泛提高,复合肥的需求量不断上升。市场需求的旺盛促进了复合肥市场的繁荣,导致国内复合肥生产总量增加,原复合肥生产企业的扩产和新厂商的进入加剧了复合肥市场的竞争。从农业发展的需要看,虽然今后我国复合肥需求量将持续增长,但行业竞争可能将会进一步加剧,公司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3、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硫铁矿、磷矿石、硫磺以及氯化钾、合成氨、氯化铵等基础肥料,占产品生产成本比重高,约为90%,原材料价格对公司毛利率水平影响较大。总体来看,国内自给率高的氮肥、磷矿石等一类原材料,市场供应充足;我国钾肥对外依存度较大,平均保持在50%以上;生产硫酸所需硫磺,进口依存度高达70%左右,近些年受国际市场走势影响,价格大起大落,并带动下游硫酸、磷铵以及其他生产硫酸的原材料硫铁矿等价格大幅波动。我国硫、钾资源高度依赖国外的局面短期内无法扭转,硫、钾资源供应及价格波动对于行业的影响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虽然公司已积极通过完善供应商管理、增加淡季采购、优化大宗原材料物流、实施科学的存货管理等措施控制生产成本及库存风险,提高盈利能力的稳定性,但仍面临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引致盈利水平下降的风险。

 4、市场季节性变化的风险

 受农业生产规律的制约,化肥产品的销售存在一定的季节性:一年中3月至9月为化肥产品的销售旺季,10月至次年2月为化肥产品的销售淡季。在销售淡季中,化肥产品的销售数量下降,销售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下滑,给公司复合肥产品的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虽然公司已采取积极的措施如提高反季节农作物、四季用肥的农作物所适合复合肥品种的销售比重以应对季节性变化对公司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如果公司产供销节奏满足不了市场季节性变化,则公司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将受到一定的不利影响。

 5、产能扩张引起的销售风险

 公司现有产品基本呈现产销两旺的局面。通过公司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70万吨/年氨化造粒缓释复合肥搬迁扩建项目的实施,不仅实现主要产品产能规模扩大,更为重要的是实现产品、工艺升级换代,全面提升NPK复合肥产品核心竞争能力。作为最早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专业复合肥企业之一,发行人已经建立起遍布全国27个省市的销售网络,具有较强的销售能力和市场影响力。但随着生产规模的大幅上升,公司面临产能扩张引起的销售风险。

 (三)管理风险

 本公司目前建立了健全的管理制度体系和组织运行模式,但是随着未来公司资产规模和经营规模的扩张,公司经营决策、组织管理、风险控制的难度增加。公司面临组织模式、管理制度、管理人员的能力不能适应公司快速发展的风险。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充分发挥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的作用;通过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确保重大决策的科学高效,最大限度地降低经营决策风险和公司治理风险。

 (四)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

 农业是我国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复合肥作为重要的支农产品,国家在税收上给予了较多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增值税优惠和所得税优惠等。

 1、增值税税收优惠的变动风险

 公司的主导产品为复合肥、磷酸一铵,根据财税字[2001]第113号文的相关规定,公司生产销售的主导产品享受国家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如果国家增值税政策发生变化,将会对公司经济效益产生一定影响。

 2、所得税税收优惠的变动风险

 公司分别于2008年11月19日、2011年10月14日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可减按15%的所得税率申报并缴纳企业所得税。如果国家调整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降低税收优惠的幅度,公司所得税费用将增加,税后经营业绩将受到一定的影响。同时,公司未来存在不再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而不能获得税收优惠的风险。

 (五)产业政策变动风险

 化肥是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战略资源,对国家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始终是国家政策调控和保护的行业,行业的政策敏感度较大。2009年政府推进了化肥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取消实施多年的化肥限价政策,建立了以市场为主导的化肥价格形成机制。此外,国家一贯对粮食生产高度重视,未来对于“三农”建设的投入力度将会不断加大,预计今后我国稻谷等主要农作物的最低收购价还将继续维持上调态势,相关利好政策将为化肥需求奠定良好的消费基础。国家产业政策对公司化肥生产产生不利影响的可能性较小,但公司无法保证将来国家对产业政策的调整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六)环保风险

 随着国家和社会对环保的要求日益提高,国家有可能颁布和采用更高的环保标准,对公司的原材料使用、排污等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在环保政策发生变化的时候不能达到相应的要求,公司对环境保护设施和日常运营管理的投入可能加大,进而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存在由于国家环保政策的变化对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的风险。

 (七)安全生产风险

 公司属于化工生产企业,磷复肥一体化项目生产过程中涉及的硫酸具有较强腐蚀性,合成氨属易燃易爆物质,工艺流程中还使用了高压蒸汽。虽然发行人实行严格的生产管理,制定了详细的生产操作手册、工作要求,对安全生产隐患严加防范,报告期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但若发生管理疏忽、组织不力,操作人员出现懈怠等情形,容易造成安全生产事故,进而对本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

 第三节 债券发行、上市概况

 一、债券名称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为“14司尔01”)。

 二、债券发行总额

 本期债券的发行总额为3亿元。

 三、债券发行批准机关及文号

 本期债券已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4]820号文件核准公开发行。

 四、发行方式及发行对象

 (一)发行方式

 本期债券发行采取网上面向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A股证券账户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A股证券账户的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相结合的方式。

 本期债券的发行首日为2014年10月22日,已于2014年10月24日发行完毕。

 (二)发行对象

 1、网上发行: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A股证券账户的社会公众投资者(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

 2、网下发行: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A股证券账户的机构投资者(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

 五、本期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及承销团成员

 本期债券保荐人(主承销商)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销商为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六、债券面额及发行价格

 本期债券面值100元,平价发行。

 七、债券期限存续期限

 本期债券存续期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八、债券年利率、计息方式和还本付息方式

 1、债券利率及确定方式: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在债券存续期的前3年固定不变,为6.50%。如发行人行使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未被回售部分债券存续期限后2年票面年利率为债券存续期限前3年票面年利率加上调基点,在债券存续期限后2年固定不变。如发行人未行使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则未被回售部分债券在存续期限后2年票面利率仍维持原有票面利率不变。

 2、还本付息的期限和方式: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利息每年支付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一起支付。本期债券于每年的付息日向投资者支付的利息为投资者截至利息登记日收市时各自所持有的本期债券票面总额与票面利率的乘积之和;于本金支付日向投资者支付的本息为投资者截至兑付登记日收市时各自持有的本期债券到期最后一期利息及票面金额之和。

 3、起息日:本期债券的起息日为发行首日,即2014年10月22日。

 4、付息、兑付方式:本期债券本息支付将按照证券登记机构的有关规定统计债券持有人名单,本息支付方式及其他具体安排按照证券登记机构的相关规定办理。

 5、付息日:本期债券的付息日为2015年至2019年每年的10月22日为上一个计息年度的付息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部分债券的付息日为自2015年至2017年每年的10月22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

 6、兑付日:本期债券的兑付日为2019年10月22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部分债券的本金支付日为2017年10月22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

 7、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发行人有权决定是否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末上调本期债券后2年的票面利率。发行人将于本期债券第3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前的第20个交易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以及上调幅度的公告。若发行人未行使利率上调权,则本期债券后续期限票面利率仍维持原有票面利率不变。

 8、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人发出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及上调幅度的公告后,投资者有权选择在本期债券第3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将其持有的本期债券按面值全部或部分回售给发行人。本期债券第3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即为回售支付日,发行人将按照深交所和登记机构相关业务规则完成回售支付工作。自发行人发出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及上调幅度的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内,行使回售权的债券持有人可通过指定的交易系统进行回售申报,债券持有人的回售申报经确认后不能撤销,相应的公司债券份额将被冻结交易;回售申报期不进行申报的,则视为放弃回售选择权,继续持有本期债券并接受上述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及上调幅度的决定。

 九、债券信用等级

 根据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信用评级报告》,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在本期债券的存续期内,资信评级机构每年将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和本期债券信用等级进行一次跟踪评级。

 十、募集资金的验资确认

 本期债券合计发行人民币3亿元,募集资金已于2014年10月27日汇入发行人指定的银行账户。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期债券网上及网下发行认购资金到位情况、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出具了编号为众环验字(2014)010069号以及众环验字(2014)010068号的验资报告。

 第四节 债券上市与托管基本情况

 一、债券上市核准部门及文号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深证上[2014]422号文同意,本期债券将于2014年11月21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交易。本期债券简称“14司尔01”,证券代码“112230”。本期债券上市前后,若公司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信用评级等情况出现重大变化将影响本期债券双边挂牌交易。本公司承诺,若本期债券无法双边挂牌,债券持有人有权在本期债券上市前向本公司回售全部或部分债券认购份额。本期债券上市后的流动性风险敬请投资者关注。

 二、本期债券上市托管基本情况

 根据债券登记机构提供的债券登记证明,本期债券已全部登记托管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

 第五节 发行人主要财务状况

 本节中出现的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财务信息均来源于本公司的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财务报告,该财务报告已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众环审字(2012)010号、众环审字(2013)010118号、众环审字(2014)010020号),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公司最近三年一期未发生重大资产重组的行为。

 一、最近三年一期财务会计资料

 (一)合并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

 合并资产负债表(续)

 单位:元

 ■

 ■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4、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单位:元

 ■

 上年金额

 单位:元

 ■

 (二)母公司财务报表

 1、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资产负债表(续)

 单位:元

 ■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4、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单位:元

 ■

 上年金额

 单位:元

 ■

 

 

 

 

 

 

 

 

 

 

 

 

 

 

 

 

 

 

 

 

 

 

 

 

 

 

 

 

 

 

 

 

 

 

 

 

 

 

 

 

 

 

 

 

 

 

 

 

 

 

 

 

 

 

 

 

 

 

 

 

 

 

 

 

 

 

 

 

 

 

 

 

 

 

 

 

 

 

 

 

 

 

 

 

 

 

 

 

 

 

 

 

 

 

 

 

 

 

 

 

 

 

 

 

 

 

 

 

 

 

 

 

 

 

 

 

 

 

 

 

 

 

 

 

 

 

 

 

 

 

 

 

 

 

 

 

 

 

 

 

 

 

 

 

 

 

 

 

 

 

 

 

 

 

 

 

 

 

 

 

 

 

 

 

 

 

 

 

 

项目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金额

 (万元)

比例

 (%)

金额

 (万元)

比例

 (%)

金额

 (万元)

比例

 (%)

金额

 (万元)

比例

 (%)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氯基复合肥产品33,377.6930.9888,819.9540.1090,896.1949.2177,168.7245.09
硫基复合肥产品20,497.8119.0339,839.9217.9931,275.6916.9328,183.2716.47
磷酸一铵48,257.8444.7977,140.4334.8342,035.3822.7656,448.6132.99
其他副产品5,606.255.2015,608.247.056,968.283.778,028.724.69
尿素贸易--0.020.015,445.382.951,297.790.76
子公司复合肥贸易--81.990.038,076.964.37--
合计107,739.59100.00221,490.55100.00184,697.88100.00171,127.11100.00
主营业务分区域情况
华东地区77,612.4572.04183,492.3682.84156,626.0884.8146,297.1685.49
华中地区4,403.234.0911,683.935.2813,323.117.2110,305.166.02
华北地区3,682.153.428,078.953.656,458.953.57,105.854.15
东北地区18,857.8017.5011,985.185.413,480.881.882,765.791.62
其他地区3,183.962.966,250.132.824,808.862.64,653.152.72
合计107,739.59100.00221,490.55100.00184,697.88100.00171,127.11100.00

 

 

 

 

 

 

 

 

 

 

 

 

 

 

 

 

 

 

 

 

 

 

 

 

 

 

 

 

 

 

 

 

 

 

 

 

 

 

股东名称持股数量(万股)持股比例(%)
安徽省宁国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6,985.0063.50
武汉长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200.0020.00
金国清814.007.40
田三红550.005.00
楼江451.004.10
合计11,000.00100.00

 

 

 

 

 

 

 

 

 

 

 

 

 

 

 

 

 

 

 

 

 

 

 

股份性质股份数量(股)占总股本比例(%)
一、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2,210,0004.125%
二、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83,790,00095.875%
三、股份总数296,000,000100%

 

 

 

 

 

 

 

 

 

 

 

 

 

 

 

 

 

 

 

 

 

 

 

 

 

 

 

 

 

 

 

 

 

 

 

 

 

 

 

 

 

 

 

 

 

 

 

 

 

 

 

 

 

 

 

 

 

 

 

 

 

 

 

 

 

 

 

 

 

 

 

 

 

 

 

 

 

 

 

 

 

 

 

 

 

 

 

 

 

 

 

序号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总数(股)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
1安徽省宁国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7.20%139,700,000-
2武汉长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9.75%28,852,500-
3金国清境内自然人5.50%16,280,00012,210,000
4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18L-FH002深其他3.38%9,992,718-
5田三红境内自然人2.09%6,188,000-
6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18L-CT001深其他0.77%2,266,000-
7李慧霞境内自然人0.54%1,612,200-
8徐茂根境内自然人0.39%1,152,800-
9汤耀光境内自然人0.20%601,219-
10巫伟才境内自然人0.20%596,300-

 

 

 

 

 

 

 

 

 

 

 

 

 

 

 

 

 

 

 

 

 

 

 

 

 

 

 

 

 

 

 

 

 

 

 

 

 

 

 

 

 

 

 

 

 

 

 

 

 

 

 

 

 

 

 

 

 

 

 

 

 

 

 

 

 

 

 

 

 

 

 

 

 

 

 

 

 

 

 

 

 

 

 

 

 

 

 

 

 

 

 

 

 

 

 

 

 

 

 

 

 

 

 

 

 

 

 

 

 

 

 

 

 

 

 

 

 

 

 

 

 

 

 

 

 

 

 

 

 

 

 

 

 

 

 

 

资产2014年6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344,868,741.93185,232,975.64160,597,302.76469,516,288.57
应收票据221,076,858.82219,102,212.37110,720,000.00372,731,775.50
应收账款71,469,593.3149,961,158.3616,576,002.3614,043,975.86
预付款项546,307,964.20562,611,599.68532,659,218.54561,777,283.38
应收利息3,643,750.00-3,130,555.559,792,328.77
其他应收款49,462,299.2541,373,695.6045,325,576.6339,871,196.77
存货545,472,418.02394,930,189.23389,816,547.91153,381,149.07
其他流动资产47,191,650.2457,452,187.15--
流动资产合计1,829,493,275.771,510,664,018.031,258,825,203.751,621,113,997.92
非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893,632,927.19913,817,171.56204,064,404.33223,711,246.78
在建工程76,876,457.1962,321,886.73532,229,029.0867,987,104.89
无形资产181,151,273.86182,607,788.26185,520,817.06100,126,388.28
长期待摊费用1,722,499.951,829,999.972,045,000.00-
递延所得税资产3,309,634.394,821,015.613,640,518.513,299,304.74
非流动资产合计1,156,692,792.581,165,397,862.13927,499,768.98395,124,044.69
资产总计2,986,186,068.352,676,061,880.162,186,324,972.732,016,238,042.61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或股东权益)

2014年6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690,000,000.00646,500,000.00320,000,000.00290,000,000.00
应付票据250,000,000.00---
应付账款109,193,240.06125,182,839.46127,613,740.0694,421,066.26
预收款项112,193,260.48130,405,840.87103,821,414.53124,077,837.20
应付职工薪酬8,638,618.6219,501,372.4117,924,395.2118,070,293.67
应交税费4,982,421.002,824,319.43-20,217,865.75768,366.94
应付利息1,150,000.001,250,135.05519,445.00581,288.89
其他应付款81,879,333.9362,005,552.3733,081,117.0226,083,235.53
其他流动负债3,061,116.993,061,116.992,238,116.992,238,116.99
流动负债合计1,261,097,991.08990,731,176.58584,980,363.06556,240,205.48
非流动负债:    
其他非流动负债31,510,234.7933,040,793.2931,057,743.6330,795,860.62
非流动负债合计31,510,234.7933,040,793.2931,057,743.6330,795,860.62
负债合计1,292,608,225.871,023,771,969.87616,038,106.69587,036,066.10
所有者权益

 (或股东权益):

    
实收资本(或股本)296,000,000.00296,000,000.00296,000,000.00148,000,000.00

 

 

 

 

 

 

 

 

 

 

 

 

 

 

 

 

 

 

 

 

 

 

 

 

 

 

 

 

 

 

 

 

 

 

 

 

 

 

 

 

 

 

 

 

 

资本公积767,930,609.64767,930,609.64767,930,609.64915,930,609.64
盈余公积71,183,530.6071,183,530.6060,009,013.3242,849,437.84
未分配利润558,463,702.24517,175,770.05446,347,243.08322,421,929.0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1,693,577,842.481,652,289,910.291,570,286,866.041,429,201,976.51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合计1,693,577,842.481,652,289,910.291,570,286,866.041,429,201,976.51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股东权益)总计2,986,186,068.352,676,061,880.162,186,324,972.732,016,238,042.61

 

 

 

 

 

 

 

 

 

 

 

 

 

 

 

 

 

 

 

 

 

 

 

 

 

 

 

 

 

 

 

 

 

 

 

 

 

 

 

 

 

 

 

 

 

 

 

 

 

 

 

 

 

 

 

 

 

 

 

 

 

 

 

 

 

 

 

 

 

 

 

 

 

 

 

 

 

 

 

 

 

 

 

 

 

 

 

 

 

 

 

 

 

 

 

 

 

 

 

 

 

 

 

 

 

 

 

 

 

 

 

 

 

 

 

 

 

 

 

 

 

 

 

 

 

 

 

 

 

 

 

 

 

 

 

 

 

 

 

 

 

 

 

 

 

 

 

 

 

 

 

 

 

 

 

 

 

 

 

 

 

 

 

 

 

 

 

 

 

 

 

项目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一、营业总收入1,081,776,047.832,223,864,604.801,854,983,137.341,719,767,714.16
其中:营业收入1,081,776,047.832,223,864,604.801,854,983,137.341,719,767,714.16
二、营业总成本1,018,124,466.282,121,848,125.371,669,810,124.061,538,310,958.38
其中:营业成本881,714,414.121,877,895,285.451,515,509,743.261,416,291,953.60
营业税金及附加595,513.151,910,422.691,723,947.331,796,094.33
销售费用54,381,851.25101,125,340.4060,466,484.6263,428,425.55
管理费用52,978,523.06108,309,044.9871,428,744.5261,753,543.32
财务费用26,892,163.6730,835,862.2220,160,004.90-7,568,342.05
资产减值损失1,562,001.031,772,169.63521,199.432,609,283.63
三、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63,651,581.55102,016,479.43185,173,013.28181,456,755.78
加:营业外收入20,047,703.1529,920,524.6617,357,110.0813,334,475.33
减:营业外支出423,502.81416,554.11509,000.004,125,644.65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9,502.819,917.61-70,593.55
四、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83,275,781.89131,520,449.98202,021,123.36190,665,586.46
减:所得税费用12,387,849.7019,917,405.7331,336,233.8328,723,244.56
五、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70,887,932.19111,603,044.25170,684,889.53161,942,341.90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0,887,932.19111,603,044.25170,684,889.53161,942,341.90
六、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0.240.380.580.55
(二)稀释每股收益0.240.380.580.55
七、其他综合收益    
八、综合收益总额70,887,932.19111,603,044.25170,684,889.53161,942,341.90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合收益总额70,887,932.19111,603,044.25170,684,889.53161,942,341.90

 

 

 

 

 

 

 

 

 

 

 

 

 

 

 

 

 

 

 

 

 

 

 

 

 

 

 

 

 

 

 

 

 

 

 

 

 

 

 

 

 

 

 

 

 

 

 

 

 

 

 

 

 

 

 

 

 

 

 

 

 

 

 

 

 

 

 

 

 

 

 

 

 

 

 

 

 

 

 

 

 

 

 

 

 

 

 

 

 

 

 

 

 

 

 

 

 

 

 

 

 

 

 

 

 

 

 

 

 

 

 

 

 

 

 

 

 

 

 

 

 

 

 

 

 

 

 

 

 

 

 

 

 

 

 

 

 

 

 

 

 

 

 

 

 

 

 

 

 

 

 

 

 

 

 

 

 

 

 

 

 

 

 

 

 

 

 

 

 

 

 

 

 

 

 

 

 

 

 

 

 

 

 

 

 

 

 

 

 

 

 

 

 

 

 

 

 

 

 

 

 

 

 

 

 

 

 

 

 

 

 

 

 

 

 

 

 

 

 

 

 

 

 

 

 

 

 

 

 

 

 

 

 

 

项目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570,070,452.712,124,220,114.812,093,923,967.921,009,357,951.78
收到的税费返还----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31,480,740.8662,697,768.4332,609,594.7214,398,764.89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601,551,193.572,186,917,883.242,126,533,562.641,023,756,716.67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499,637,682.131,849,303,587.971,805,907,359.871,267,947,505.54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89,245,996.58134,375,256.2685,560,423.4072,170,710.53
支付的各项税费17,864,253.8783,617,408.3474,859,519.4340,254,799.25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33,248,829.23103,490,361.5966,702,982.3468,824,162.13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639,996,761.812,170,786,614.162,033,030,285.041,449,197,177.4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8,445,568.2416,131,269.0893,503,277.60-425,440,460.78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220,490.00242,975.96159,307.69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220,490.00242,975.96159,307.69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43,370,799.50259,222,027.36388,293,522.72172,915,487.60
支付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40,000,000.00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43,370,799.50259,222,027.36388,293,522.72212,915,487.6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3,370,799.50-259,001,537.36-388,050,546.76-212,756,179.91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941,668,188.41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680,000,000.00946,500,000.00700,000,000.00340,000,000.00
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2,516,267.552,486,654.552,512,971.38-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682,516,267.55948,986,654.55702,512,971.381,281,668,188.41
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636,500,000.00620,000,000.00670,000,000.00240,000,000.0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51,556,515.0358,994,058.8444,864,116.6535,041,488.88
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7,514,844.42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688,056,515.03678,994,058.84714,864,116.65282,556,333.30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540,247.48269,992,595.71-12,351,145.27999,111,855.11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87,356,615.2227,122,327.43-306,898,414.43360,915,214.42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82,225,357.15155,103,029.72462,001,444.15101,086,229.73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94,868,741.93182,225,357.15155,103,029.72462,001,444.15

 

 

 

 

 

 

 

 

 

 

 

 

 

 

 

 

 

 

 

 

 

 

 

 

 

 

 

 

 

 

 

 

 

 

 

 

 

 

 

 

 

 

 

 

 

 

 

 

 

 

 

 

 

 

 

 

 

 

 

 

 

 

 

 

 

 

 

 

 

 

 

 

 

 

 

 

 

 

 

 

 

 

 

 

 

 

 

 

 

 

 

 

 

 

 

 

 

 

 

 

 

 

 

 

 

 

 

 

 

 

 

 

 

 

 

 

 

 

 

 

 

 

 

 

 

 

 

 

 

 

 

 

 

 

 

 

 

 

 

 

 

 

 

 

 

 

 

 

 

 

 

 

 

 

 

 

 

 

 

 

 

 

 

 

 

 

 

 

 

 

 

 

 

 

 

 

 

 

 

 

 

 

 

 

 

 

 

 

 

 

 

 

 

 

 

 

 

 

 

 

 

 

 

 

 

 

 

 

 

 

 

 

 

 

 

 

 

 

 

 

 

 

 

 

 

 

 

 

 

 

 

 

 

 

 

 

 

 

 

 

 

 

 

 

 

 

 

 

 

 

 

 

 

 

 

 

 

 

 

 

 

 

 

 

 

 

 

 

 

 

 

 

 

 

 

 

 

 

 

 

 

 

 

 

 

 

 

 

 

 

 

 

 

 

 

 

 

 

 

 

 

 

 

 

 

 

 

 

 

 

 

 

 

 

 

 

 

 

 

 

 

 

 

 

 

 

 

 

 

 

 

 

 

 

 

 

 

 

 

 

 

 

 

 

 

 

 

 

 

 

 

 

 

 

 

 

 

 

 

 

 

 

 

 

 

 

 

 

 

 

 

 

 

 

 

 

 

 

 

 

 

 

 

 

 

 

项目本期金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少数股东权益所有者权益合计
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减:库存股专项储备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其他
一、上年年末余额296,000,000.00767,930,609.64  71,183,530.60 517,175,770.05  1,652,289,910.29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其他          
二、本年年初余额296,000,000.00767,930,609.64  71,183,530.60 517,175,770.05  1,652,289,910.29
三、本期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      41,287,932.19  41,287,932.19
(一)净利润      70,887,932.19  70,887,932.19
(二)其他综合收益          
上述(一)和(二)小计      70,887,932.19  70,887,932.19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所有者投入资本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29,600,000.00  -29,600,000.00
1.提取盈余公积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29,600,000.00  -29,600,000.00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六)专项储备          
1.本期提取          
2.本期使用          
(七)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296,000,000.00767,930,609.64  71,183,530.60 558,463,702.24  1,693,577,842.48

 

 

 

 

 

 

 

 

 

 

 

 

 

 

 

 

 

 

 

 

 

 

 

 

 

 

 

 

 

 

 

 

 

 

 

 

 

 

 

 

 

 

 

 

 

 

 

 

 

 

 

 

 

 

 

 

 

 

 

 

 

 

 

 

 

 

 

 

 

 

 

 

 

 

 

 

 

 

 

 

 

 

 

 

 

 

 

 

 

 

 

 

 

 

 

 

 

 

 

 

 

 

 

 

 

 

 

 

 

 

 

 

 

 

 

 

 

 

 

 

 

 

 

 

 

 

 

 

 

 

 

 

 

 

 

 

 

 

 

 

 

 

 

 

 

 

 

 

 

 

 

 

 

 

 

 

 

 

 

 

 

 

 

 

 

 

 

 

 

 

 

 

 

 

 

 

 

 

 

 

 

 

 

 

 

 

 

 

 

 

 

 

 

 

 

 

 

 

 

 

 

 

 

 

 

 

 

 

 

 

 

 

 

 

 

 

 

 

 

 

 

 

 

 

 

 

 

 

 

 

 

 

 

 

 

 

 

 

 

 

 

 

 

 

 

 

 

 

 

 

 

 

 

 

 

 

 

 

 

 

 

 

 

 

 

 

 

 

 

 

 

 

 

 

 

 

 

 

 

 

 

 

 

 

 

 

 

 

 

 

 

 

 

 

 

 

 

 

 

 

 

 

 

 

 

 

 

 

 

 

 

 

 

 

 

 

 

 

 

 

 

 

 

 

 

 

 

 

 

 

 

 

 

 

 

 

 

 

 

 

 

 

 

 

 

 

 

 

 

 

 

 

 

 

 

 

 

 

 

 

 

 

 

 

 

 

 

 

 

 

 

 

 

 

 

 

 

 

 

 

 

 

 

 

 

 

 

 

 

 

 

 

 

 

 

 

 

 

 

项目上年金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少数股东权益所有者权益合计
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减:库存股专项储备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其他
一、上年年末余额296,000,000.00767,930,609.64  60,009,013.32 446,347,243.08  1,570,286,866.04
 加: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追溯调整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其他          
二、本年年初余额296,000,000.00767,930,609.64  60,009,013.32 446,347,243.08  1,570,286,866.04
三、本期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    11,174,517.28 70,828,526.97  82,003,044.25
(一)净利润      111,603,044.25  111,603,044.25
(二)其他综合收益          
上述(一)和(二)小计      111,603,044.25  111,603,044.25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所有者投入资本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11,174,517.28 -40,774,517.28  -29,600,000.00
1.提取盈余公积    11,174,517.28 -11,174,517.28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29,600,000.00  -29,600,000.00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六)专项储备          
1.本期提取          
2.本期使用          
(七)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296,000,000.00767,930,609.64  71,183,530.60 517,175,770.05  1,652,289,910.29

 

 

 

 

 

 

 

 

 

 

 

 

 

 

 

 

 

 

 

 

 

 

 

 

 

 

 

 

 

 

 

 

 

 

 

 

 

 

 

 

 

 

 

 

 

 

 

 

 

 

 

 

 

 

 

 

 

 

 

 

 

 

 

 

 

 

 

 

 

 

 

 

 

 

 

 

 

 

 

 

 

 

 

 

 

 

 

 

 

 

 

 

 

 

 

 

 

 

 

 

 

 

 

 

 

 

 

 

 

 

 

 

 

 

 

 

 

 

 

 

 

 

 

 

 

 

 

 

 

 

 

 

 

 

 

 

 

 

 

 

 

 

 

资产2014年6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344,868,693.64185,105,716.29160,136,539.00469,516,288.57
应收票据221,076,858.82219,102,212.37110,670,000.00372,731,775.50
应收账款71,469,593.3149,961,158.3616,576,002.3614,043,975.86
预付款项546,307,964.20562,611,599.68538,139,805.44561,777,283.38
应收利息3,643,750.00-3,130,555.559,792,328.77
其他应收款49,462,299.2541,373,695.6045,320,826.6339,871,196.77
存货545,472,418.02394,930,189.23389,707,963.29153,381,149.07
其他流动资产47,191,650.0657,452,187.15--
流动资产合计1,829,493,227.301,510,536,758.681,263,681,692.271,621,113,997.92
非流动资产:    
长期股权投资50,000,000.0050,000,000.0050,000,000.00-
固定资产893,632,927.19913,794,391.67204,035,070.28223,711,246.78
在建工程76,876,457.1962,321,886.73532,229,029.0867,987,104.89
无形资产181,151,273.86182,607,788.26185,520,817.06100,126,388.28
长期待摊费用1,722,499.951,829,999.972,045,000.00-
递延所得税资产3,309,634.394,821,015.613,640,518.513,299,304.74
非流动资产合计1,206,692,792.581,215,375,082.24977,470,434.93395,124,044.69
资产总计3,036,186,019.882,725,911,840.922,241,152,127.202,016,238,042.61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2014年6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690,000,000.00646,500,000.00320,000,000.00290,000,000.00
应付票据250,000,000.00---
应付账款109,193,240.06125,176,291.46133,140,323.2694,421,066.26
预收款项112,193,260.48130,405,840.87103,821,414.53124,077,837.20
应付职工薪酬8,638,618.6219,501,372.4117,924,395.2118,070,293.67
应交税费4,982,421.002,824,319.61-20,239,924.05768,366.94
应付利息1,150,000.001,250,135.05519,445.00581,288.89
其他应付款130,743,232.81110,809,067.2081,492,881.3526,083,235.53
其他流动负债3,061,116.993,061,116.992,238,116.992,238,116.99
流动负债合计1,309,961,889.961,039,528,143.59638,896,652.29556,240,205.48
非流动负债:    
其他非流动负债31,510,234.7933,040,793.2931,057,743.6330,795,860.62
非流动负债合计31,510,234.7933,040,793.2931,057,743.6330,795,860.62
负债合计1,341,472,124.751,072,568,936.88669,954,395.92587,036,066.10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实收资本(或股本)296,000,000.00296,000,000.00296,000,000.00148,000,000.00
资本公积767,930,609.64767,930,609.64767,930,609.64915,930,609.64
盈余公积71,183,530.6071,183,530.6060,009,013.3242,849,437.84
未分配利润559,599,754.89518,228,763.80447,258,108.32322,421,929.03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合计1,694,713,895.131,653,342,904.041,571,197,731.281,429,201,976.51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股东权益)总计3,036,186,019.882,725,911,840.922,241,152,127.202,016,238,042.61

 

 

 

 

 

 

 

 

 

 

 

 

 

 

 

 

 

 

 

 

 

 

 

 

 

 

 

 

 

 

 

 

 

 

 

 

 

 

 

 

 

 

 

 

 

 

 

 

 

 

 

 

 

 

 

 

 

 

 

 

 

 

 

 

 

 

 

 

 

 

 

 

 

 

 

 

 

 

 

 

 

 

 

 

 

 

 

 

 

 

 

 

 

 

 

 

 

 

 

 

 

 

 

 

 

 

 

 

 

 

 

 

 

 

 

 

 

 

 

 

 

 

 

 

 

 

 

 

 

 

 

 

 

 

 

 

 

 

 

 

 

 

 

 

 

 

 

 

 

 

 

 

 

 

 

 

 

项目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一、营业总收入1,081,776,047.832,222,981,939.001,729,463,967.181,719,767,714.16
其中:营业收入1,081,776,047.832,222,981,939.001,729,463,967.181,719,767,714.16
二、营业总成本1,018,050,910.192,120,823,331.061,543,380,088.661,538,310,958.38
其中:营业成本881,714,414.121,877,060,717.831,390,251,768.711,416,291,953.60
营业税金及附加595,513.151,909,893.091,633,930.211,796,094.33
销售费用54,381,851.25101,097,105.0053,066,128.8563,428,425.55
管理费用52,905,006.39108,145,842.1477,735,033.5461,753,543.32
财务费用26,892,124.2530,837,353.3720,172,277.92-7,568,342.05
资产减值损失1,562,001.031,772,419.63520,949.432,609,283.63
三、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63,725,137.64102,158,607.94186,083,878.52181,456,755.78
加:营业外收入20,047,703.1529,920,524.6617,357,110.0813,334,475.33
减:营业外支出414,000.00416,554.11509,000.004,125,644.65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9,917.61-70,593.55
四、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83,358,840.79131,662,578.49202,931,988.60190,665,586.46
减:所得税费用12,387,849.7019,917,405.7331,336,233.8328,723,244.56
五、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70,970,991.09111,745,172.76171,595,754.77161,942,341.90
六、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0.240.380.580.55
(二)稀释每股收益0.240.380.580.55
七、其他综合收益 ---
八、综合收益总额70,970,991.09111,745,172.76171,595,754.77161,942,341.90

 

 

 

 

 

 

 

 

 

 

 

 

 

 

 

 

 

 

 

 

 

 

 

 

 

 

 

 

 

 

 

 

 

 

 

 

 

 

 

 

 

 

 

 

 

 

 

 

 

 

 

 

 

 

 

 

 

 

 

 

 

 

 

 

 

 

 

 

 

 

 

 

 

 

 

 

 

 

 

 

 

 

 

 

 

 

 

 

 

 

 

 

 

 

 

 

 

 

 

 

 

 

 

 

 

 

 

 

 

 

 

 

 

 

 

 

 

 

 

 

 

 

 

 

 

 

 

 

 

 

 

 

 

 

 

 

 

 

 

 

 

 

 

 

 

 

 

 

 

 

 

 

 

 

 

 

 

 

 

 

 

 

 

 

 

 

 

 

 

 

 

 

 

 

 

 

 

 

 

 

 

 

 

 

 

 

 

 

 

 

 

 

 

 

 

 

 

 

 

 

 

 

 

 

 

 

 

 

 

 

 

 

 

 

 

 

 

 

 

 

 

 

 

 

 

 

 

 

 

 

 

 

 

 

项目2014年1-6月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570,070,452.712,123,287,449.011,968,454,797.761,009,357,951.78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31,465,781.9763,016,038.3381,003,529.9514,398,764.89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601,536,234.682,186,303,487.342,049,458,327.711,023,756,716.67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499,637,682.131,848,630,149.271,680,494,804.401,267,947,505.54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89,245,996.58134,258,844.4485,296,017.5172,170,710.53
支付的各项税费17,851,057.4183,580,961.5974,695,159.1440,254,799.25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33,119,855.74103,368,758.5565,964,327.8268,824,162.13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639,854,591.862,169,838,713.851,906,450,308.871,449,197,177.4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8,318,357.1816,464,773.49143,008,018.84-425,440,460.78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220,490.00242,975.96159,307.69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220,490.00242,975.96159,307.69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43,370,799.50259,222,027.36388,259,027.72172,915,487.60
投资所支付的现金--50,000,000.00-
支付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40,000,000.00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43,370,799.50259,222,027.36438,259,027.72212,915,487.6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3,370,799.50-259,001,537.36-438,016,051.76-212,756,179.91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941,668,188.41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680,000,000.00946,500,000.00700,000,000.00340,000,000.00
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2,516,267.552,486,654.552,512,971.38-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682,516,267.55948,986,654.55702,512,971.381,281,668,188.41
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636,500,000.00620,000,000.00670,000,000.00240,000,000.0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51,556,515.0358,994,058.8444,864,116.6535,041,488.88
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7,514,844.42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688,056,515.03678,994,058.84714,864,116.65282,556,333.30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540,247.48269,992,595.71-12,351,145.27999,111,855.11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87,229,404.1627,455,831.84-307,359,178.19360,915,214.42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82,098,097.80154,642,265.96462,001,444.15101,086,229.73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94,868,693.64182,098,097.80154,642,265.96462,001,444.15

 

 

 

 

 

 

 

 

 

 

 

 

 

 

 

 

 

 

 

 

 

 

 

 

 

 

 

 

 

 

 

 

 

 

 

 

 

 

 

 

 

 

 

 

 

 

 

 

 

 

 

 

 

 

 

 

 

 

 

 

 

 

 

 

 

 

 

 

 

 

 

 

 

 

 

 

 

 

 

 

 

 

 

 

 

 

 

 

 

 

 

 

 

 

 

 

 

 

 

 

 

 

 

 

 

 

 

 

 

 

 

 

 

 

 

 

 

 

 

 

 

 

 

 

 

 

 

 

 

 

 

 

 

 

 

 

 

 

 

 

 

 

 

 

 

 

 

 

 

 

 

 

 

 

 

 

 

 

 

 

 

 

 

 

 

 

 

 

 

 

 

 

 

 

 

 

 

 

 

 

 

 

 

 

 

 

 

 

 

 

 

 

 

 

 

 

 

 

 

 

 

 

 

 

 

 

 

 

 

 

 

 

 

 

 

 

 

 

 

 

 

 

 

 

 

 

 

 

 

 

 

 

 

 

 

 

 

 

 

 

 

 

 

 

 

 

 

 

 

 

 

 

 

 

 

 

 

 

 

 

 

 

 

 

 

 

 

 

 

 

 

 

 

 

 

 

 

 

 

 

 

 

 

 

 

 

 

 

 

 

 

 

 

 

 

 

 

 

 

 

 

 

 

 

 

 

 

 

 

 

 

 

 

 

 

 

 

 

 

 

 

 

 

 

 

项目本期金额
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减:库存股专项储备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所有者权益合计
一、上年年末余额296,000,000.00767,930,609.64  71,183,530.60 518,228,763.801,653,342,904.04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其他        
二、本年年初余额296,000,000.00767,930,609.64  71,183,530.60 518,228,763.801,653,342,904.04
三、本期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      41,370,991.0941,370,991.09
(一)净利润      70,970,991.0970,970,991.09
(二)其他综合收益        
上述(一)和(二)小计      70,970,991.0970,970,991.09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所有者投入资本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29,600,000.00-29,600,000.00
1.提取盈余公积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29,600,000.00-29,600,000.00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六)专项储备        
1.本期提取        
2.本期使用        
(七)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296,000,000.00767,930,609.64  71,183,530.60 559,599,754.891,694,713,895.13

 

 

 

 

 

 

 

 

 

 

 

 

 

 

 

 

 

 

 

 

 

 

 

 

 

 

 

 

 

 

 

 

 

 

 

 

 

 

 

 

 

 

 

 

 

 

 

 

 

 

 

 

 

 

 

 

 

 

 

 

 

 

 

 

 

 

 

 

 

 

 

 

 

 

 

 

 

 

 

 

 

 

 

 

 

 

 

 

 

 

 

 

 

 

 

 

 

 

 

 

 

 

 

 

 

 

 

 

 

 

 

 

 

 

 

 

 

 

 

 

 

 

 

 

 

 

 

 

 

 

 

 

 

 

 

 

 

 

 

 

 

 

 

 

 

 

 

 

 

 

 

 

 

 

 

 

 

 

 

 

 

 

 

 

 

 

 

 

 

 

 

 

 

 

 

 

 

 

 

 

 

 

 

 

 

 

 

 

 

 

 

 

 

 

 

 

 

 

 

 

 

 

 

 

项目上年金额
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减:库存股专项储备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所有者权益合计
一、上年年末余额296,000,000.00767,930,609.64  60,009,013.32 447,258,108.321,571,197,731.28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其他        
二、本年年初余额296,000,000.00767,930,609.64  60,009,013.32 447,258,108.321,571,197,731.28
三、本期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    11,174,517.28 70,970,655.4882,145,172.76
(一)净利润      111,745,172.76111,745,172.76
(二)其他综合收益        
上述(一)和(二)小计      111,745,172.76111,745,172.76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所有者投入资本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11,174,517.28 -40,774,517.28-29,600,000.00
1.提取盈余公积    11,174,517.28 -11,174,517.28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29,600,000.00-29,600,000.00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证券简称:14司尔01

 证券代码:112230

 发行总额:3亿元

 上市时间:2014年11月21日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市推荐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人/债券受托管理人/主承销商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寿春路179号)

 签署日期:2014年11月

 (下转A32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