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乳业股拖累
食品饮料大跌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在乳业股纷纷大跌的拖累下,申万食品饮料指数大跌1.66%,仅次于银行板块居跌幅榜第二位。其中,皇氏乳业跌停,伊利股份、光明乳业也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17日中澳签署了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意向声明。根据谈判结果,五年后,澳大利亚对中国所有产品、中国对澳大利亚绝大多数产品的关税都将降为零。分析人士认为,这实际上使得中国乳制品行业喜忧参半,一方面降低了其原料进口成本,但同时也会对国内高端奶产品形成冲击。

 出于对上述消息的担忧,昨日食品饮料指数小幅低开之后就一路震荡下行。个股方面,昨日食品饮料行业正常交易的60只成分股中,共有21只个股实现上涨,而下跌个股有37只。其中,梅花生物一只个股涨停,佳隆股份、惠泉啤酒的涨幅超过了5%。而相反,乳业股占据了跌幅榜前三位,皇氏乳业是唯一的跌停股,伊利股份和光明乳业也分别下跌了5.19%和3.86%。同时,贵州茅台、海南椰岛和海欣食品的跌幅也均超过了2%。还有金种子酒、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股均跌幅超过了1%。

 分析人士指出,中澳自贸协定将使得澳大利亚加大乳制品的对华出口,对国内奶业形成冲击,但也可能加快国内乳企对澳的投资布局,调整到位后或存机遇,沪港通的开通也使得外资可以投资诸多国内乳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