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特尔拟合并
PC与移动芯片业务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在18日发送给员工的邮件中表示,公司计划合并个人电脑(PC)芯片和移动芯片业务。

 在PC和服务器芯片市场,英特尔长期占据统治地位,但在移动设备市场上,这家芯片巨头却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科兹安尼克表示:“市场继续快速的演变,为了保持领先,我们必须变革得更快。”

 业务重组后,目前负责英特尔PC客户业务的高级副总裁科克·斯考根将领导“客户计算事业部”,除原有的PC业务外,该部门还将覆盖移动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

 此前,英特尔的移动芯片业务隶属于移动和通信事业部。今年第三季度,该部门出现10亿美元运营亏损,收入也从去年同期的3.53亿美元骤降至仅100万美元。英特尔称这主要是因为公司为将芯片产品推广到4000万部平板电脑中,向客户提供了特殊补贴。相比之下,PC客户业务上季度实现营业利润41.2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9%至少92亿美元。

 目前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芯片销售方面,英特尔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但英特尔表示,随着兼具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特征的二合一设备越来越普及,这两种产品类别之间的区别会逐步消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