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77 证券简称:浙江美大 编号:2014-051
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
资金和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3月26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项(公告编号:2014-020),并于2014年4月18日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公告编号:2014-023)。

 2014年11月17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支行(以下简称“中国工商银行海宁支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8,000万元和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8,500万元,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市支行(以下简称“中国农业银行海宁市支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一)向中国工商银行购买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法人人民币理财产品“多享优势”系列――理财管理计划C款

 2、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3、理财产品投资标的:投资0%-80%的高流动性资产,0%-70%的债权类资产,0%—80%的其他资产。

 4、认购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5、产品年化收益率:5.9%

 6、产品收益起算日:2014年11月18日

 7、产品本金和收益兑付日:赎回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本金及收益,遇非银行工作日时顺延。

 8、支付方式:在本金和收益兑付日,中国工商银行海宁支行将产品本金和产品收益划付至公司指定账户。

 9、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向中国农业银行购买

 1、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14年第6544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理财产品投资标的:100%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收益部分与外汇期权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4、认购金额:人民币8000万元

 5、产品年化收益率:5.90% 或2.60%

 6、产品收益起算日:2014年11月18日

 7、产品到期日:2015年1月5日

 8、产品本金和收益兑付日:到期日后2个工作日内支付本金及收益,遇非银行工作日时顺延。

 9、支付方式:在本金和收益兑付日,中国农业银行海宁市支行将产品本金和产品收益划付至公司指定账户。

 10、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农业银行购买

 1、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14年第6544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理财产品投资标的:100%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收益部分与外汇期权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4、认购金额:人民币8500万元

 5、产品年化收益率:5.90% 或2.60%

 6、产品收益起算日:2014年11月18日

 7、产品到期日:2015年1月5日

 8、产品本金和收益兑付日:到期日后2个工作日内支付本金及收益,遇非银行工作日时顺延。

 9、支付方式:在本金和收益兑付日,中国农业银行海宁市支行将产品本金和产品收益划付至公司指定账户。

 10、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海宁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海宁市支行无关联关系。

 三、主要风险揭示

 1、政策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如遇到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影响本产品的发行、投资和兑付等,可能影响本产品的投资运作和收益,甚至本金损失。

 2、信用风险:面临所投资的资产或资产组合涉及的融资人和债券发行人的信用违约。若出现上述情况,将面临遭受损失的风险。

 3、市场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由于市场的变化会造成本产品投资的资产价格发生波动,从而影响本产品的收益,将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4、流动性风险:除约定的客户可提前赎回的情形外,客户不得在产品存续期内提前终止本产品,面临需要资金而不能变现的风险或丧失其它投资机会。

 5、产品不成立风险:如果因募集规模低于说明书约定的最低规模或其他因素导致本产品不能成立的情形,将面临再投资风险。

 6、提前终止风险: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工商银行可根据市场变化情况提前终止本产品,可能面临不能按预期期限取得预期收益的风险以及再投资风险。

 7、交易对手管理风险:由于交易对手受经验、技能、执行力等综合因素的限制,可能会影响本产品的投资管理,从而影响本产品的到期收益。

 8、兑付延期风险:如因本产品投资的资产无法及时变现等原因造成不能按时支付本金和收益,则客户面临产品期限延期、调整等风险。

 9、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成立、投资、兑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造成影响,客户将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四、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

 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经营和损益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3、通过适度低风险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增加公司收益,符合公司股东利益。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98,300万元(含本次18,000万元),其中已到期73,300万元,累计收益811.96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90,800万元(含本次8,500万元),其中已到期88,500万元,累计收益639.72万元,未超过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投资理财产品的金额范围和投资期限。

 七、备查文件

 1、中国工商银行海宁支行理财产品说明书和认购书;

 2、中国农业银行海宁市支行理财产品说明书和认购书

 特此公告。

 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1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