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的集团融资净买入额创新高
王威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今年9月22日起加入两融标的股行列的“新晋”标的股一直受到两融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并多次出现在单日的融资净买入额榜首位置。11月17日,该位置再度被“新晋”标的股占据,且美的集团2.03亿元的净买入额也刷新了该股的新高水平。但该股本周以来连续回调,昨日再跌2.64%,报收于21.41元。

 整体来看,美的集团自9月22日“登陆”两融市场以来,融资余额便处于稳步增长当中,期间的融资净买入额一直在千亿元关口徘徊。直至11月14日,该股的融资净买入突破亿元大关,达1.29亿元;紧随其后的17日,净买入额进一步攀升至2.03亿元,融资客大举加仓态势明显。

 但本周以来该股的表现并不乐观,自11月7日起连收6阳后,本周以来该股连续回调。继周一跌0.72%,下破5日均线后,昨日美的集团再度下跌2.64%,跌破10日均线位置,报收于21.41元。

 申银万国最新家用电器周报分析称,受到地产政策松绑、二手房回暖所致的板块抑制因素弱化;家电龙头稳定增长、低估值,有望迎来估值修复以及家电公司积极转型改革等因素将促进板块估值的提升。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已发布年度业绩预告并算出具体净利润金额的上市公司中,美的集团业绩情况居首,预计2014年净利润高达105亿元,增长幅度为88%-107%。该股基本面较好,且随着年报行情的日益临近,业绩增长个股也将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投资者不必因为短暂回调而过度悲观,可继续持有该股融资仓位。(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