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银报告认为
黄金公投恐难提振金价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德意志银行17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若本月底的瑞士黄金公投通过,也不一定会提振金价。但该行预计,瑞士通过黄金公投的可能性“相当大”。数据显示,过去三周,对冲基金持续三周削减黄金多头仓位。

 11月30日,瑞士将就瑞士央行的黄金储备进行公投。若公投获得通过,为满足20%的下限要求,瑞士央行将在未来五年内购买约1500吨黄金。目前,瑞士央行的储备中黄金占比不到8%,公投的目标是将这一比重提高到20%。

 德意志银行表示,若公投获得通过,瑞士央行将在五年内把黄金持有量提高1500吨,但相当于每日只购买1.2吨,对每日交易量而言“很小”,而且有些购买活动可能通过与其他央行的私下交易来完成,以降低对市场的影响。此外,瑞士央行可能分散购入黄金,在场外进行交易,或利用衍生品来缓冲公投通过对金价造成的影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对冲基金已连续第三周减少在黄金价格上的多头仓位。纽约期货和期权交易市场中的黄金净多头头寸在上周减少14%,过去三周的多头头寸减少4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