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需失衡 钢价阴跌整理
官平

 昨日螺纹钢期货主力1505合约全日大跌3.06%至2442元/吨,创螺纹钢期货上市以来新低。西本新干线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截至11月14日)全国35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量为421.9万吨,减少2.9万吨,减幅为0.68%,全国钢材库存延续下降趋势,扣除国庆长假期间库存回升的因素,已连续35周出现下降,累计降幅达50.6%,较去年同期下降24.19%。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钢厂出口放大,投放国内资源减少,以及贸易商减少囤货,库存由市场向钢厂转移,共同造成当前社会库存持续处于新低的局面,而社会库存低位也已经成为了市场的新常态。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0月份我国粗钢产量为6752万吨,同比下降0.3%,2012年9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当月粗钢日均产量为217.8万吨,环比下降3.2%,创今年以来新低。不过,相关人士透露,在前期限产结束后,后期市场供应压力将会有所加大。

 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在原料价格持续下行的局面下,当前钢铁企业利润情况好转,南方钢厂正在加快生产,北方钢厂在限产结束后也基本恢复正常生产,市场供应压力正逐步加大。而近期北方天气逐渐转冷,季节性因素导致钢材需求市场疲弱,北材南下资源逐步增多。短期市场供大于求的压力将有所显现,钢价或将阴跌整理。(官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