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开市场延续平衡对冲
银行间资金面持续收紧
王辉

 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保持了10月初以来回笼量与到期量完全一致的平衡对冲模式,中标利率亦持平于3.40%。与此同时,受新股集中发行将至和11月企业缴税因素打压,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进一步明显趋紧,机构心态也明显谨慎。

 数据显示,当日银行间各期限资金价格多数上行,其中,主流品种隔夜、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于2.52%、3.09%,1个月和2个月品种涨幅均超过10BP。据交易员称,当日大行隔夜资金拆出较为消极,市场人气较为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有市场传闻称,央行可能正准备再度通过非常规手段向市场注入资金,当日利率债和国债期货市场也因此显著走强。市场人士表示,鉴于本轮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可能超万亿元,未来几日资金面结构性失衡的状况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在此背景下,市场将继续聚焦于央行的下一步动作。(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