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层面政府核准
投资项目再减四成

 (上接A01版)

 约99%境外投资项目将取消核准

 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说,下放地方的有些项目只能放到省一级,是考虑在现阶段充分发挥省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政策把握以及技术力量方面的优势。另外一些项目放到地方政府,这个地方政府是指各级地方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省级政府可对这些项目进行进一步分解。只要没有明确放到省一级政府管理,基本放到基层政府。

 发改委外资司司长顾大伟透露,发改委正就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进行积极研究和推进。正与美国开展中美投资协定的谈判,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明年年初展开负面清单的谈判工作。

 顾大伟表示,1至9月,中国对境外投资已达849.2亿美元。在不包括中国海外企业实体对第三地再投资的情况下,估计今年全年中国对外投资可能将超过或接近1200亿美元。这个数字可能会接近或超过境外对中国大陆投资。

 顾大伟说,除了要投资到没有建交的、受到国际制裁的、正处战乱的国家和受到管制的特殊行业等要按照规定核准,其他所有的项目不论投资规模大小和行业,全部取消核准。如果按照现在的规定测算,对比2013年,我国大概99%的境外投资项目都将取消核准,企业对外投资的便利性大大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