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港集团强势涨停
王姣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上港集团的权重占比为0.42%。昨日,随着员工持股计划与定增预案的发布,上港集团复牌后开盘涨停,虽一度短暂打开,但很快又迅速封涨停板至收盘,最终日涨10%报5.83元,对指数的贡献居首,高达1.08%。同时其成交异常活跃,日成交额量高达12.71亿元。

 11月17日晚间。上港集团同时公布《2014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上港集团2014年度员工持股计划(由受托管理该计划的资管机构设立专项产品予以认购)增发4.2亿股,增发价格4.33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8.2亿元,锁定期36个月,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分析人士认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及收购意向是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背景下,上港集团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并整合资源的重要举措。公司此次将员工持股计划与非公开发行结合,既降低了员工持股的成本,避免了二级市场股价的过分波动,同时也缓解了公司短期资金压力,有效将员工利益和公司效益捆绑在一起,对公司运营管理及业务发展都有助推作用,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