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收复5日均线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此前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沪港通启动后将加剧市场的“二八分化”,小盘股调整压力仍大。但昨日沪港通正式启动后,小盘成长股却大幅反弹,助推创业板指数强势上攻,一举收复5日均线,让投资者颇感意外。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攀升,最高上探至1474.36点,此后维持在高位震荡,尾盘报收于1471.69点。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昨日的成交额为295.32亿元,并未显著放大。

 昨日正常交易的350只创业板股票中,有320只股票实现上涨,占比超9成。其中,裕兴股份、国祯环保、银之杰等9只股票涨停,33只股票涨幅超过5%,101只股票涨幅超过3%;昨日下跌的26只股票中,地尔汉宇跌停,金卡股份、红宇新材和同花顺3只股票跌幅超过3%,其余个股跌幅普遍较小。创业板股票迎来普涨格局。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沪港通正式落地的预期,上周大盘蓝筹股集体崛起,成为资金热捧的对象,考虑到此类品种市值普遍较大,短期所造成的“虹吸效应”触发小盘股连续调整。昨日沪港通正式启动后,部分前期布局的获利资金开始调仓换股,创业板中的小盘成长股重获关注。不过,考虑到创业板所面临的估值瓶颈仍在,短期反弹空间料将受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