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产注入中纺投资 安信证券曲线上市
杜雅文

 □本报记者 杜雅文

 

 中纺投资17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将获注安信证券100%股份资产,意味着安信证券将实现曲线上市。市场人士指出,此次重组是在同一控制人下的资产注入行为,不构成借壳,符合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法律规定,是一个多赢的重组方案。

 重组方案包括两部分,一是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即中纺投资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安信证券现有14家股东合计持有的安信证券100%的股份;二是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中纺投资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集不超过60.91亿元的资金用于补充证券业务资本金。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为6.22元/股;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为询价发行,发行价格不低于6.22元/股。此次重组标的资产安信证券100%股份的作价合计约182.72亿元。截至6月30日,安信证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账面值为101.31亿元,评估增值率为80.36%。

 去年12月,国投公司受让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所持安信证券57.25%的股份,成为安信证券控股股东。市场人士指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仅有利于安信证券建立持续资本补充机制,增强行业竞争力,也有利于国投公司产融结合和业务多元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