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军体外诊断 新开源复牌涨停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停牌近5个月的新开源于11月15日公布了重组方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15.86元,成交额仅为60万元,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预计短期该股将延续强势。

 新开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13.20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象发行股份收购呵尔医疗、三济生物和晶能生物全部股份,并以同样价格向实际控制人王东虎、王坚强和胡兵来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1亿元,用于交易完成后的标的资产整合、运营资金的安排。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呵尔医疗、三济生物和晶能生物分别属于体外诊断行业中的肿瘤早期诊断、分子诊断及基因测序细分领域。

 新开源表示,随着募投项目开始投产,公司PVP系列产品与PVME/MA的产能逐渐释放,现有业务进入投资回报期,为公司未来业绩稳步增长打下良好基础。在此背景下,公司制定了新的长期发展战略,即以公司现有业务为基础,通过对产业链横纵延伸和兼并收购新业务的方式,打造“消费类特种化学品”与“健康医疗服务”双平台,拓宽公司的发展和成长空间,进一步提升持续盈利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我国正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肿瘤发病率正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此次重组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利好公司的长久发展,对公司的股价也有望产生积极的影响。此外,考虑到复牌首日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预计短期该股将延续升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