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RQFII“压哨”
买入华润元大A50
张昊

 国内首只追踪富时指数的公募基金——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基金于14日完成募集,目前正在验资等程序中,将于近日成立。

 该基金的募集得到了多家海外机构关注,直到上周五(14号)发行最后一天的下午,仍有大额的RQFII资金“压哨”买入。华润元大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富时中国A50指数是目前在海外最受投资者认可的A股指数之一,不管是作为基金产品的标的指数,还是作为业绩比较基准,都获得了高度认同。作为国内首只追踪该指数的产品,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基金在国内市场有其独特性,也有其稀缺性,加之近期A股的“蓝筹行情”,海外机构的高度关注也在意料之中。

 在“沪港通”等热点的背景下,海外机构此时配置追踪富时中国A50指数的产品符合市场逻辑。作为次新基金公司,华润元大独辟蹊径,首只指数基金即追踪富时中国A50应该也是看中了该指数对于机构的配置功能。(张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