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股融资现分化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截至上周五,融资融券余额为7462.1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略增了6.6亿元,增速较此前明显回落。其中,此前一直挑大梁的金融股的融资两极分化明显。

 14日,融资买入额为487.54亿元,较此前几个交易日明显回落;当日的净买入额也因此大幅缩减至8.55亿元,较此前日均40余亿元的净买入额明显降低。由此,上周两融市场合计净买入额为176.05亿元,较此前一周的254.38亿元有所降低。

 行业方面,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12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非银金融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为8.18亿元,遥遥领先居于第一位;同时,房地产、钢铁、农林牧渔和电子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居前列,分别为5.49亿元、2.44亿元、1.73亿元和1.08亿元。相对而言,其他行业的净买入额均未超过亿元。相反,国防军工、建筑装饰、银行和建筑材料行业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了亿元。

 从上述融资客对非银金融和银行的操作差别可见,金融股内部分化严重。个股净买入额排行榜上,中国太保、中信证券和兴业银行占据前三位,净买入额分别达到3.68亿元、2.88亿元和1.78亿元;而排行榜末端也被金融股占据,中国平安、民生银行和交通银行的净买入额为-2.11亿元、-1.73亿元和-1.26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