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企东丽
将获波音碳纤维订单
刘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全球最大的碳纤维制造商日本东丽(Toray)将从美国波音公司获得规模达到86亿美元飞机用碳纤维订单,这将成为东丽在飞机制造领域历史上接获的最大规模订单。

 波音公司发布声明称,东丽将成为波音下一代大型客机777X和现役中型客机787未来10年以上的供货商,此外双方未来还将就有关复合材料的商业化展开合作。据悉,此次东丽成功接获波音的订单,是由于东丽的竞争对手没有能力供应波音公司所需的高品质碳纤维复合材料。

 目前,东丽在全球四个国家设有碳纤维工厂,在日本和美国的工厂向波音供货,而在法国的工厂则面向欧洲空客供货。为完成此次的新订单,作为双方协议的部分内容,东丽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投资1000亿日元建造工厂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以巩固其在碳纤维制造领域的全球领先者地位。

 资料显示,东丽的碳纤维应用于汽车和飞机零部件以及风力发电的叶片等。该公司碳纤维业务销售额在2014财年预计增长46%至1650亿日元,占总业务销售额的8%。(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